我要捐款
TOP

一起幫幫『盲』,點亮獨、老、盲的人生餘光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台南市佑明視障協進會」( 南市社行字第125922號 ) 陪伴視障者度過低潮,學習課程翻轉人生!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50,000
離目標尚差NT$ 37,300
本月已募得 NT$ 12,700
倒數 7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BBYYI

一起幫幫『盲』,點亮獨、老、盲的人生餘光

目前台南市約有六千餘名視障者,大多是先天性的視覺障礙,另外因退化、疾病、意外等所造成的中途視障也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老江。68歲,全盲無眷,獨居陋巷,一生從事視障按摩,年長力衰,指關節變形職業傷害纏身,黯然退出職場,他那鐵掌棉指、出手得穴的好手技,成了一個人的武林,再也無用武之地,更失去與社會連結和人際互動的唯一機會,多數的時間獨坐在那陽光透不進的矮房,收音機是最忠誠伴侶,一鍋飯蒸了又蒸,往往要吃上三、四天,將就勉強過日。

中高齡視障者同時面對身體的老化與黑暗的恐懼

獨居的中高齡視障者在生活上所面臨的困境與風險,比起一般獨居長者高出許多。

『獨、老、盲』社會中的可見度低,缺乏家庭和社會支持,外界隔離,無人關懷照顧的情況更為嚴重,透過你我的支持,台南佑明視障協會有機會緩解他們的無助、隔離與孤獨,點亮他們人生的餘光。

穩定支持協會運作

募款目標:透過定期定額、小額捐款,穩定支持協會1位正職人力,執行個案訪視、視障者自立生活輔導與各項工作;另外每月幫助5-6個家庭急難救助金(每戶每月視狀況發給約2000-3000元),幫助他們度過臨時性生活難關。

募款未達目標前,經費將使用於募款目標項目部分經費、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以小額、定期捐款的方式給予台南市佑明視障協進會穩定、長期的支持。

社團法人台南市佑明視障協進會

台南市佑明視障協進會在地服務28年,是大台南地區唯一綜融性的視障福利服務團體。服務內容包含:1.支持盲人自食其力-視障按摩行銷推廣、2.視障獨居老人關懷訪視暨生活扶助、3.中高齡視障長者社會參與(手做、建促、延緩失智、用藥安全、文化參與……多元課程)、4.視障權益倡導及友善導盲犬宣導、5.視障游泳、保齡球、國標舞、路跑..等視障體育運動支持、6.視障生學習輔具、獎助學金勸募與升學轉銜等就學支持。

過去一年服務了來自198家戶、225位盲胞,接受個別化支持服務、特境視障家庭慰訪與經濟扶助,導盲犬校園宣導活動、雙視障夫妻家庭到宅居家安檢、視障運動與文化平權和日間獨居視障長者多元課程等;並設置視障按摩服務據4處提供22位視障按摩師穩定工作,受益人次達1298人次。

相關媒體報導

BoBo TV feat. 社團法人台南市佑明視障協進會|KOL公益行動系列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