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提供獨居長輩餐點和運動,不再憂鬱無助!

捐款將100%支持「新北市新和全民運動推廣協會 新北輔社團字第1060203629號」提供獨居長輩餐點和運動,不再憂鬱無助!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22,400
本月已募得 NT$ 7,600
倒數 11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yLcDH4

別讓孤獨長者下半輩子只能待在家中

根據台灣老年精神醫學會統計,國內65歲以上罹患老年憂鬱症的機率,男性為8%,女性更高達14%,代表平均每10~12個老年人就有1人可能得到憂鬱症。這些長輩們努力打拼大半輩子,因為家人或孩子在外地讀書、工作,長期只能一人獨自在家,沒有可以溝通互動的對象,造成生活上有許多情緒難以排解,也加速身心靈退化的速度。

提供餐點、讓獨居長者不再孤身一人!

新北市新和全民運動推廣協會提供餐點、定期關懷訪視長者,讓長者不再孤單一人,並開設柔力球訓練班,讓大家呼朋引伴、拉社區的朋友一起來做運動,不只增加長者彼此的陪伴,運動更對健康有實質的幫助,最後還能上台表演優雅的柔力球,建立自信心。

新北市新和全民運動推廣協會希望打破對長者體弱多病、缺乏工作能力等負面刻板印象的看法,重新定義長者的價值與貢獻。

透過運動讓長者感受到溫暖

柔力球是一項結合太極、舞蹈和球類運動的全民運動,對長者或無法進行大量運動的人來說非常適合。其中的基本動作是將軟膠球放在球拍上揮動,利用離心力和向心力進行擺動、劃弧、轉身體、擺頭等動作,同時需要保持球「黏」在球拍上,是需要一定的練習才能做到。有一位罹患癌症長輩已經參與柔力球運動4年,除了運動,也讓她能夠和其他長者聊天並分享心情。現在的她每天都很期待可以與大家運動。

藉由互相陪伴,讓孤獨長者揮別憂鬱

柔力球運動不僅促進長者的身體健康,還提供了心靈上的慰藉和社交互動的機會。這種全民運動讓長者能夠在愉快的氛圍中享受運動的樂趣,同時建立起互助和友誼的關係。柔力球運動不僅是一種運動形式,更是一種帶給長者健康和快樂的生活方式。透過這項運動,長者能夠保持活力,並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的挑戰。

小額捐款支持新北獨居長者活出自信!

邀請您以定期定額的方式、穩定小額的支持新北市新和全民運動推廣協會,提供獨居長輩餐點和運動,不再憂鬱無助!

以運動與共餐陪伴長輩、推動健康老化,感動香港youtuber狄達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