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陪伴聽損孩子聽見未來的希望,有與世界溝通的力量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苗栗縣聲暉協進會」(府社行字第1070115380號)陪伴聽損孩子聽見未來的希望,有與世界溝通的力量,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50,000
離目標尚差NT$ 33,900
本月已募得 NT$ 16,1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38n8t3

在台灣,約有6千位聽損孩子正孤獨的活著

在台灣,約有12萬5764位聽覺功能障礙者,佔身心障礙人士的約10%。根據衛福部的統計,每千名新生兒中就有3至4名患有聽損,目前超過5,817名先天性聽損兒童正生活在一個無聲的世界中,孤獨的活著...

在完全無聲的世界,孤獨活著的小雨

小雨從出生開始就被診斷為聽力損失,醫生判定即使配戴助聽器或進行電子耳手術,她也終身無法聽到任何聲音。生長在一個單親及隔代教養的家庭中,家中的經濟讓小雨無法在黃金時期接受到早期聽語治療的機會。現在,他就讀於普通小學,但由於他的聽力限制,他在課堂上完全聽不到任何內容。他的媽媽也對於讓如此年幼的孩子獨自前往台北啟聰學校感到不安。

一次次的練習,陪伴孩子與世界溝通的力量

在這種情況下,小雨的學習變得極其困難。雖然他在普通學校接受融合教育,但他無法有效地吸收課堂上的知識。幸運的是,小雨來到我們協會,跟著老師學習簡易生活手語。這對於他來說,是開啟溝通的一扇新窗。透過學習手語,原本無法表達自己需求的小雨,現在能夠用他的雙手和表情來傳達他的思想和感受。

穩定支持協會運作

募款目標與經費使用說明:1.聘請一位專業社工人員,專注於提供個別化服務,幫助聽障者及其家庭解決教育、就業和社交上的問題;2.支持協會提供一處安心的環境,用於租金、水電、網路等費用。

募款未達目標前,經費將使用於募款目標項目部分經費、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誠摯地邀請您以每月定期定額、小額捐款成為改變的一部分。您的每一份捐款都能幫助聽損兒童家庭聽見未來的希望,讓他們不再無聲的世界孤單的活著、為他們的未來創造更多可能。

陪伴聽損家庭一起渡過難關

社團法人苗栗縣聲暉協進會的服務不僅限於聽損,還包括多重障礙者。提供身心障礙者社區作業設施、手語翻譯、視訊窗口、同步聽打服務等。

至2023年為止,穩定支持聽損家庭183人次,聽損暨弱勢兒童暑期班750人次,社區宣導2500人次,身心障礙社區作業設施851工坊6500人次,手語翻譯3200人次,視訊服務320人次,同步聽打服務1500人次,物資發放250人次。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