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馬」上不一樣!支持慢飛天使、高關懷學員及馬匹互動課程,伴孩子看見自己的力量!

捐款將100%支持「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 台內社字第0930070356號」協助慢飛天使、高關懷學員與馬匹互動課程,提升自我認知及情緒表達能力,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已募得NT$6,700
每月目標NT$30,000
已達成22.33%
|
|
持續募款中

https://510.org.tw/donations/wycuJ3

偏遠地區的教育落差:花蓮孩童的挑戰與需求

大家好!我們是位於花蓮的「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中心主要透過以馬匹為主的動物輔助教育來協助兒童發展。透過馬匹與動物輔助的互動,如呼叫小馬、領馬、Therapeutic Riding等課程,發展每個人對自我認識與覺察以及建立與人情感連結的能力。在這裡的每一位教練,懷抱著一顆助人及熱愛動物的心,服務每一位學員,看見學員逐漸的成長,是在這之中令我們最感動的過程。

關於慢飛天使

在花蓮有一群發展遲緩的孩子(又稱慢飛天使),因為地處偏遠又缺乏資源,療育的路途上更是比都市裡的孩子更加辛苦…
而協會看見了這些需求,便走訪花蓮中南部的特教學校、國中、小輔導班及機構,透過馬匹輔助教育的課程,讓學員體驗與馬匹相處,提升他們的專心度與情緒表達等。邀請大家共同支持,讓孩子有更多的學習機會。

溫馨小故事

曾有位自閉症的學員來參加協會的課程,他較為懼怕大型動物、也會被馬匹突然打噴嚏給驚嚇,導致後來他看到馬匹就放聲尖叫、急忙跑開,沒有辦法上完課程…但在幾堂課後,這位學員透過馬背下的互動,像是幫馬匹刷毛、領著馬繞不同路線、一同闖關等等,逐漸地與馬匹培養默契、能夠穩定地上完課程,甚至還會跟教練要求想上更多的課、更認識馬匹!而學校老師們更回饋學員上完課程後,不管是在情緒表達、專注力和人際互動上,都有明顯地提升!然而,我們的熱忱也需要大家共同的支持!從馬老師們的餐食費用、場地維護到協助家庭較弱勢的慢飛孩子,我們都仍在努力的路上……

關於馬老師們

在這過程中,馬老師們小至每天所吃的餐食,大至定期的醫療照護,很需要大家的愛心支持!馬老師們每天吃飽有好的醫療照護,也能夠提供給學員們更好的課程互動與品質。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同支持馬老師們!成長的路上有您,我們很珍惜很幸福。您的每一份支持都是我們重要的成長養分。

贊助馬老師的餐食?
馬匹含基本的草料及營養品費用,目前中心的大型馬每匹每月需約花費10000 元,迷你馬每匹 5000 元,寵物馬每匹3000 元。中心歡迎大家共同贊助,小額支持也沒問題,您的每一份愛心團結起來,便會是很大的力量!

關於場地維護

除了認養馬老師們,場地維護也是中心很注重的環節。本協會在進行課程的同時,也想要給予每位協助孩子成長的「馬兒老師」們良好的生活環境,故在場地維護上小至石頭清除,大至整地填沙都是例行公事,均是重要的小細節!

小額捐款,大大的改變

期待透過您的支持,讓這份愛能夠不斷地傳遞下去,您的小額捐款可以讓更多花蓮偏鄉慢飛天使、弱勢家庭兒少有機會透過馬匹輔助療育課程,延緩退化,建立自我價值,陪伴這些有個別需求的孩子多走一哩路,讓他們未來走得更好更穩!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