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提供多元發聲管道,改善在台移工處境,讓台灣成為他們的第二個家!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臺中市國際關懷印尼協會 中市府社字第2238號」提供多元發聲管道,改善在台移工處境,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24,900
本月已募得 NT$ 5,1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K7PVY

移工的出現,成為我們生活的日常風景

來台灣的印尼籍移工,與日俱增,至112年七月底,產業與社福移工總人數為742,394人,印尼籍乃社福之冠有261,779人,占了35.3%;尤其疫情這兩年許多工廠、長照機構和雇主,皆感受到缺乏場攻或看護移工的困境。我們期待以里仁為美的心態,在中台灣創造一個友善多元的文化生活圈,增進友善和諧的社群關係,促進勞資和諧,維護一個得之不易的社會安全網絡。

語言和文化認知差異,時常遇到困難...

在台灣時不時會聽到一些移工或看護與雇主之間的問題,關懷印尼協會致力於幫助雇主解決勞工相關問題、並提供翻譯服務。協會發現,當彼此關心和理解時,常常能夠化解誤會,促進台灣的經濟發展和家庭照顧的穩定發展。協會也組織各種大小活動,搭建台印交流的橋樑,如:開設華語課程,讓印尼朋友更了解台灣文化,同時讓台灣人更深入了解印尼文化的內涵和有趣之處。

用善意讓台灣成為移工第二個家!

當一般人還在睡夢中時,外籍看護已經起床,因為所照顧的長輩或是多重身心障礙者,正等待她們幫忙。有時候印尼姊姊會分享自己作為照顧者的甘苦談,來台可能是因為遠在家鄉的家人生病、為了孩子的教育費用等等。隻身前來台灣工作,若沒有協會長期的陪伴,她們心中的苦悶與擔憂也只能獨自消化。每當陪伴移工朋友就醫時,看見他們感覺有人陪伴的安全感,感受到我們的付出能帶出更多善的循環。

多元民族融合的台灣,一個有愛的寶島!

「中台灣印尼之聲」節目主要分享在台印尼移工的故事, 以及會遇到的一些處境或困難, 希望能促進台印文化交流,以及社群融合, 希望實現多元平權與和樂共榮的願景。2020年起,我們開始在志工當中,培訓自媒體人才,阿梅只是個印尼大學生,但看到移工的故事,參與了協會的活動和節目,擔任翻譯和主持人,不僅華語進步,也開始學習拍攝和後製剪輯,成為與移工之間對話的最佳橋樑!

小額捐款,加入友善異鄉人的行列!

誠摯地邀請您參與我們,每月300元成為改變的一部分!讓台灣更多的家庭照護和僱傭關係更加和諧溫馨,國際關懷印尼協會提供線上華語、文化課程與雙語自媒體節目,提升在台印尼移工和看護的文化理解和溝通能力,增進減少因文化差異和所產生的誤解和衝突,改善並增進印尼廠工、看護的在地適應和心理健康,增進印尼移工們的工作動力,促成和諧共好的善循環!

每月3萬:穩定支持協會運作,支持 10 個移工在台的工作能穩定。

聘用一位正職夥伴,協助協會關懷輔導印尼移工的心理健康,帶領支持小組,協助求助個案的資料建立及關懷志工之培力行政,協助 10 個移工在台的工作能穩定。

每月6萬:幫助到30萬在台印尼朋友和聘用他們的雇主家庭共創更友善多元的社會!

協會會建立印尼語與國台語的地方轉譯平台,讓所製作的台印文化節目、活動、語言課程、講座等,能夠有效的推廣,能夠幫助到30萬在台印尼朋友,和許許多多聘用他們的雇主家庭。

社團法人臺中市國際關懷印尼協會(GICA)

以台中市為起點長期關懷輔導印尼移工(廠工、看護工)、新住民及印尼學生。以自媒體節目(youtube)及節慶活動帶動文化關懷,以國台語教學及學習短影片強化移工在台的溝通能力,開辦心理衛生講座,關心印尼移工的身心靈健康及福祉,促進台印文化交流。印尼文化展2023年五月至今, 線上造訪數:1800多人,實體印尼文化展及活動:已幫助3300以上更多認識印尼文化之豐富多彩之美,對印尼移工、新住民有正面的觀感及更多的了解與敬重。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