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帶著長輩走出家門,透過多元活動延緩失智與老化現象!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台灣新希望社區關懷協會 台內團字第1030204164號」提供多元活動讓長輩延緩失智與老化!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已募得NT$5,300
每月目標NT$30,000
已達成17.67%
|
|
持續募款中

https://510.org.tw/donations/ADND74

失智症照護對於照顧者與患者本身,都是需要慢慢學習的過程

109年2月蘆洲區老人人口數21,720人,目前推估約1,086位失智個案,服務需求極大失智症照護服務刻不容緩。在看到這個需求後,社團法人台灣新希望社區關懷協會從105年投入,目前服務的長者約220人,75歲以上約佔1/2,已確診為失智症者有12人。

用愛和新希望編織成為接住失智者的安全網

協會曾遇過一對爺爺奶奶,他們剛退休時幾乎每天開車、騎車出去玩,生活好不愜意。但自從爺爺有輕度失智後,兩人就不太出門…,後來透過朋友介紹,爺奶們來到協會運動並認識新朋友。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是生命繪本的課程,讓長者可以回顧童玩、婚禮等,而這對爺奶製作出獨一無二的繪本,裡面有兩個人最初談戀愛的過程,還有許多彼此相愛呵護、美好的記憶。 雖然生活中的細節會因為年紀、疾病,讓我們漸漸地流失記憶,但那樣的感覺不會忘記,仍然會記得曾有過甜蜜、安全、快樂及溫暖的感覺。

關懷樂齡失智長者,讓他們擁有幸福的最後一哩路

社團法人台灣新希望社區關懷協會於105年開始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銀髮俱樂部,從最早僅僅只有2位長輩參與,到現在協會服務的長輩越來越多。協會透過每天週一到週五上下午兩個小時的課程,透過多元課程內容設計,促進參與的長輩認知功能活化與社會參與,最重要的是長輩們的延緩退化及失能與失智程度,此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價值,那就是帶給這些長輩們人生後半段歡樂、溫馨的回憶。

Youtube百萬訂閱的電獺少女,化身小老師來到新希望協會教長輩3C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