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幫助20位身心障礙大孩子學習自立,找到人生新方向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照護協會」( 府社行字第0980601438號 ) 支持身心障礙大孩子學習自立生活,緩解家長擔憂無人照顧的煩惱。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11,600
本月已募得 NT$ 18,4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LXLPh2

身心障礙者,在經濟弱勢下的生存挑戰

根據雲林縣政府統計,在111年底身心障礙人數約5萬人,約佔全縣人口比例為7.4%。而低收入人數也在逐年增加,反應出「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照護協會」的服務對象,都是經濟弱勢者,其中有3/4的學員甚至無法負擔午餐費。

找回自立生活,讓媽媽不再擔憂

小雄是位重度智能障礙的孩子,以前的他經常在火車站或麥當勞的垃圾桶找食物吃,很多人誤以為他是流浪漢。6年多前,他騎著腳踏車來協會,後來便喜歡來上這裡,可以和同儕一起活動,大家也逐漸習慣他的存在,社工更發現小雄對廚藝很有興趣,喜歡上烹飪課程,洗菜、切菜、炒肉,忙得不亦樂乎,於是便鼓勵他在家可以煮飯、炒菜給媽媽吃,小雄媽媽看著他的轉變備感欣慰也更放心。

穩定支持協會運作

協會小作所支持20位孩子自立,但目前扣除政府補助與固定善心人士捐款,每年仍有約40萬缺口需要幫助,期盼此專案能以每月3萬元支持協會必要的硬體設備,包括:修繕 ( 協會房子是日據時代平房老木屋,為了安全性,時不時要修修補補 )、水電、課桌椅、以及白板等設施。也會聘請專業多元課程講師,培養服務對象自立生活的能力,教導孩子們在食衣住行育樂等方面的常識,提升日常生活自理的能力,減輕家人的負擔和壓力。

募款未達目標前,經費將使用於募款目標項目部分經費、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照護協會

協會專注服務16~64歲的心智障礙者,以多元化的服務課程,來提升身障者自立生活能力。如作業活動、生活技能訓練、社會參與、健康照顧、家庭支持等,鼓勵他們選擇想要的生活方式。2023年統計至8月,已幫助2764人次。包括太鼓課程75小時,自立生活課程90小時,電腦繪圖課程24小時,家庭訪問94次,以及電訪322次。

最後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成為改變的一部分。支持身心障礙的大孩子學習自立生活,緩解家長們擔憂自己年老或離世時,無人接手照顧孩子的煩惱,也幫助身障大孩子透過多元課程,找到人生新方向!

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照護協會

相關媒體報導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