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打造平等的棒球舞台,幫助身心障礙者也能有機會實現棒球夢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台內社字第1020203857 號)穩定服務身心障礙者,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18,100
本月已募得 NT$ 11,900
倒數 6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4Armd4

跟著“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一起認識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吧!

如果棒球會讓我失敗99次,我依然會選擇再堅持一次

邱冠傑因早產導致腦麻,雙腳無法施力,從小只能仰賴拐杖行走,高中又因摔傷導致長短腳,甚至家中無法接受他,開始了他的輪椅人生。他曾說坐在輪椅上像被限制,但他從未限制過自己人生,因一場身障棒協的紀錄片講座,他毅然決然加入身障棒球隊,儘管他住在高雄,台北的練習、比賽他無役不與,自己的根基紮穩了,還接下指導高雄希望小太陽身障兒童棒球隊的責任,不僅是教小朋友打棒球的教練,也是這群身障孩子們最親切、最值得學習的大哥哥。

讓身障朋友都能用棒球展翅高飛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推展身障棒球已經超過10年,提供身障朋友們參與棒球運動的機會。我們舉辦各種活動和比賽,讓他們能夠展現他們的才華,建立自信,並享受運動的樂趣。讓缺陷的裂縫,也擁有光照進來的機會,讓身障朋友都有機會擁有屬於自己的棒球翅膀,展翅高飛。

不被「缺陷」定義人生,用棒球轉換人生視野

即使少一隻手、缺一條腿,也不能阻礙他們的野球魂!也不能阻礙他們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身體障礙者野球大會」。此外,協會每年辦理出口盃多元族群棒球賽,除了身障,更增加了女子、聽障與長者不老棒球,一同投入多元運動的行列。大家不分你我,熱愛棒球的心成為共同語言。

一起打造屬於身障棒球的大平台

為了實現「人人都有運動的權利」,我們舉辦全國性身障孩童營隊和體驗賽-天使盃棒球賽,推動全國性身障者棒球隊的發展。同時,我們還舉辦全國性身障朋友和多元出口盃賽事,並積極參與國際性身障者的棒球賽事,期待他們展現才華和潛能,為身障者創造一個無限可能的棒球世界。

原來,身障的我也有權利有夢想

詠安是先天全盲,從小聽著「拉力歐」棒球長大,他幻想著有一天可以像收音機裡的球員一樣厲害;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發現一本由台灣記者陳芸英小姐所撰寫的「盲人打棒球」,從此開始認真的鑽研這本書,書中任何一位球員,他都可以如數家珍般的侃侃而談。一次偶然機會,他進入了盲棒的世界,當時來球場的第一件事,就是一一尋找書中曾出現的明星球員,然後用興奮無比的聲音叫道:「原來就是你!」

是棒球,沖淡失去的痛苦!找回勇氣

阿源因一次的受傷而造成病毒感染,導致存活率只有3%,為了活下去,只能走上右腳截肢這條道路。2016 年,沒想到兒子也遇到相同的病,更遺憾的是兒子最後不敵病魔,離開人世。這樣的痛苦,在老婆不斷地鼓勵及陪伴下,讓他重回球場,開始在戰神身障棒球隊,重新尋找自己的生命,他連同孩子與妻子的份一同努力,振臂投出一次又一次的三振。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里程碑

2010至今 – 成立「戰神身障棒球隊」運作至今已服務超過100人次。

2012至今 – 舉辦「出口盃多元族群棒球賽」結合身障、聽障、不老及女子,已舉辦九屆,服務超過2500人次。

2012至今 – 發表《出口》及《出口:夢想肢戰》身障棒球紀錄片,全球巡迴演講超過百場,傳遞故事超過5000人次。

2014至今 – 籌組「台灣身障棒球代表隊」參與「世界身體障害者野球大會」已兩屆,最好名次為季軍,服務超過100人次。

2018至今 – 協辦「LLB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指派「戰神身障棒球隊」選手擔任教練,已五屆,教練團服務超過1000人次。

2019至今 – 舉辦「天使盃公益特教棒球賽暨揪崗心園遊會」已三屆,服務超過750人次。

2020至今 – 推動及維護台灣唯一「新北市樹林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

2021至今 – 舉辦「出口盃盲人棒球賽」已三屆,服務超過600人次。

2021至今 – 舉辦「身障棒協盲人棒球聯賽」已三屆,服務超過750人次。

2021至今 – 舉辦「自閉症孩童樂樂棒球樂活體驗營」已三屆,服務超過100人次。

2021至今 – 舉協辦「身障孩童相關營隊」已三年,服務超過300人次。

穩定幫助身心障礙者也能有機會實現棒球夢,不被「缺陷」定義人生!

協會未來的夢想,就是在台灣打造屬於「身障棒球的平台」,讓從小到大的身障朋友,都可以擁有自己的夢想、都可以擁有屬於自己打球的舞台,成為一個成長鏈的夢想舞台,期待您以每月小額捐款實際的行動支持,讓身障棒壘球協會得以持續推動身障棒球運動,也讓身障棒球站上世界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