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脆弱家庭最害怕三餐不繼,孩子無法溫飽長大!透過食物銀行與兒少關懷,對抗餓勢力,陪伴孩子成長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宜府社區合字第1090062510號) 送愛給脆弱家庭,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5,000
目標達成
本月已募得 NT$ 54,000
倒數 2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cxUdQ2

幫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華華是個可愛的女孩,因罹患疾病導致行動較不便,而媽媽罹患罕見疾病而無法外出工作,母女倆僅能仰賴補助維持生活,藉由學校老師轉介至宜蘭愛加倍協會的食物箱專案,協助減輕華華家很多生活負擔,食物箱除了食用物資外,也提供日常民生用品,透過每雙月份的物資領取,讓華華家不再擔心飢餓找上門,也讓生活品質有了部分的改善。

68%的偏鄉窮孩子曾有睡前飢餓的經驗,別讓我們的孩子餓肚子

兒福聯盟和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2016年台灣學童城鄉差距」調查報告指出「一個社會、兩個世界」:基本的飲食需求上,有75.5%的偏鄉窮孩子飢餓時以泡麵、罐頭、零食果腹,68%的偏鄉窮孩子曾有睡前飢餓的經驗。在物資的缺乏上,有高達35.2%的偏鄉窮孩子連兩雙以上大小剛好的鞋都沒有,亦有接近一成(8.6%)偏鄉窮孩子沒有合身的制服或體育服可以穿,基本吃飽穿暖都是偏鄉窮孩子的大問題。

穩定支持協會運作

募款目標:透過定期定額、小額捐款,穩定支持協會1位正職人力(薪資、勞健保、勞退),執行兒童食物銀行、社區兒少關懷、助學認養、安親小學堂等工作計畫,讓30位弱勢家戶孩童能受惠、陪伴孩子成長。

募款未達目標前,協會會將經費使用於預期目標中的項目部分經費、以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社團法人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於民國100年成立,提供「食物銀行」以及「弱勢兒少關懷服務」。
食物銀行捐贈食物與民生用品給有需要的家戶,攜手打造無飢餓社區,截至2023年2月,已有55個社區惜食據點、送出27600個食物箱;弱勢兒少關懷則以弱勢兒童及家庭為主,成立愛加倍小學堂,每週一到五都會進行課後輔導照顧與陪伴,關心包含隔代、單親、原住民及經濟弱勢家庭等孩童,目前照顧超過30位孩子,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能獲得妥適的照顧與發展,創造均等的學習機會,同時也助學認養超過1254位學童。

愛加倍希望「不讓貧困的孩子餓肚子,守護孩子健康與未來」,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每月300元成為改變的一部分。一起成為宜蘭弱勢家庭孩子的守護者!幫助宜蘭地區的清寒家庭,能夠被協會穩定長期關懷穩定支持度過每一天。

相關媒體報導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