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提供教師多元議題與情感表達課程,為孩子打造友善平等的社會!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台內社字第0920005428號」推動探討多元議題與教育,讓孩子不再因為性別暴力而受傷!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24,400
本月已募得 NT$ 5,600
倒數 7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gb7sX1

從小到大,我們都缺乏學習表達的機會

我們在學校中學習各式各樣的知識,但是在情感部分,表達與溝通的學習相較起來卻是缺乏的。若在現實生活中遇到困境時無法表達,對自我認同、價值觀建立、人際關係等不同議題都可能會產生負面的影響。

研發教材,培養大眾情感教育能力!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TGEEA)由一群關心性別平等議題的基層教師及教育工作者發起,成員包含小學、中學教師及大學教授,同時也兼任中央與各縣市性別平等輔導團。

因為有感於學校提供的性別平等教育不足,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2018 年開始著手「千德爾(Gender)」課程的研發,希望提供貼近學生經驗且實用的教材,協助教師發展情感教育的教學能力。

相互理解、創造良好溝通

「情感教育」想告訴大家,由於每個人表達情感的方式、對他人心意的接受度都有所不同,再加上互動過程中每個人的感受也會有差異,因此「表達情感」、「理解對方」是需要練習的,並非一廂情願、全心全意就能達到目的。​

如果沒有練習如何表達情感,就有可能衍生出以下情況:​ 1.不當追求行為,可能演變成性騷擾​ 2.旁人過度起鬨,造成當事人困擾​ 3.用傷人自尊的方式拒絕他人的告白(例如:故意公開告白信讓大家笑、言詞羞辱、把情書丟到垃圾桶等等)​

學習聆聽他人,不再被情緒操控

而在〈千德爾〉這本情感教育教學手冊中,其中一門課程就是讓孩子們撰寫「告白信」與「拒絕信」,來練習如何在告白時不讓對方覺得被強迫,或在拒絕他人時不貶低對方、令他人難堪,同時也學習如何聽懂他人的拒絕。​

邀您一起打造友善環境、接納不一樣的彼此!

過去葉永鋕同學因性別氣質而遭到部分同學霸凌,只敢在無人時段獨自上廁所,在2000年4月的早上,葉同學被發現臥倒在廁所中,送醫不治。 葉同學在許多人心中留下了種子,提醒著這個社會,若更多理解與包容是不是就能擁有不同的故事,並促使著協會在2002年成立,接手葉永鋕事件的後續處理,參與《台灣性別平等教育法》的立法推動。

協會長期努力不懈、致力於性別教育的落實,也積極關心家庭教育、法治教育、人權教育及生命教育等多元面向,都是希望能不再有孩子被遺落,不再讓任何一位孩子,因為霸凌、歧視而受傷!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