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支持青年「助人行動」走進台灣需要的角落!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台中市校園之愛學生志工運動聯盟協會 府社行字第0990350469號」發起助人行動,打造更多有責任感願意貢獻的優秀青年!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2,400
本月已募得 NT$ 27,6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Si8f73

將愛帶入校園,帶孩子走進需要幫助的角落

「老師,我的未來該何去何從?」這是許多青少年在成長路上的迷惘呼喚。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若能有一個耐心的聆聽者、一位指路的引導者,給予適時的鼓勵與支持,或許他們的人生軌跡將會截然不同。許多人在年少時期都經歷過這樣的迷茫和缺憾,渴望有人能伸出援手,為他們指明方向。

參與志工服務,能夠付出是件幸福的事

我是小雲,國一接觸了校園之愛的服務營,也參加醫院志工活動,陪伴長者們聊天延緩退化。透過志工服務,我看到了自己無限的可能,也深刻體會到,能夠付出是一種幸福。我想與系上活動最大的差別應該是溫度吧!服務營注重的是成長、夥伴互相鼓勵、支持,給予正向鼓勵與支持,協助夥伴成長。

做任何事,最需要的就是勇敢跨出第一步!服務的真正意義不僅是幫助他人,也是自我肯定和成長的過程,試著用不同的角度思考如何能更進步。現在的我是一名護理師,服務營所學也應用在我的工作上,幫助我更深入地理解病人需求,提供更佳的照護。

陪伴他們走一段,找到生命的亮光

我是欣兒,高中時接觸校園之愛參與偏鄉服務營,也接觸遲緩兒童陪伴服務。透過營隊內外【體驗教育活動】的參與以及多次的引導員培訓,討論時事議題,開創實作服務等豐富教育體驗下,我逐漸對教育工作產生熱情,決定將職涯投入教育領域。

對我而言,最大的影響來自服務營的大林老師!在學五六年的相處中,服務營的職務邀請和工作,他總是對我有充分的信任,同時不斷的給予鼓勵支持,幫助我發現自己的成長和價值。現在,作為一名專任輔導教師,結合在服務營的經驗,透過主題式課程幫助學生發現自身價值。同時,鼓勵他們積極參與志願服務,豐富自己的生命經歷,正如我當年所做的那樣!

社團法人台中市校園之愛學生志工運動聯盟協會

⾯對資訊量爆炸的時代,每年都有消失的職業與創新的產業, 該怎麼做到:「建立學⽣快速適應環境變遷的能⼒,並協助學⽣找尋未來的⽅向?」 我們提出的解方是:「走出校園,從服務中學習」。透過多元的助人行動,我們將愛心與同理心帶進校園,培育學生的溝通技巧和團隊合作精神,同時強化責任感和良好品格。透過在關鍵時刻的陪伴與引導,相信可以開創青年的無限可能。統計2023年,總計派出志工1282人次;服務14923人次。

 

每月3萬:穩定支持協會運作

聘用一位正職社工員,陪伴學生志工成長,投入學校志工社團課程設計與授課。 目標聘用一位正職培訓師,規劃訓練內容與期程,培養更多的青少年志工領袖,偕同促成全體志工成長,以及學校志工社團課程所需。每年培養出10位青少年志工領袖,陪伴50位學生志工。

每月6萬:更新老車,更安全的出勤服務

20多年出勤老車即將壽終正寢,目標添購一輛9人座廂型車。讓每次的出勤服務更安全,能搭載學生志工提供服務,以及社團課程器材。

小額捐款,打造更多願意貢獻的優秀青年!

最後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每月300元成為改變的一部分。努力將愛帶入校園,並帶領這些孩子走進台灣許多需要的角落。年少時期總有許多困境及迷惘,若能在生命中最需要的時候,陪伴他們走一段,相信會在生命中生出許多可能,打造更多有責任感願意貢獻的優秀青年!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