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幫助視障孩子也有機會能有與其他孩童同樣充滿藝術色彩的童年!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臺灣非視覺美學教育協會 台內團字第1031401139號」穩定服務視障孩子,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已募得NT$1,700
每月目標NT$30,000
已達成5.67%
|
|
持續募款中

https://510.org.tw/donations/xpHDx2

如果看不到了,可以畫畫嗎?

在特殊學校、一般學校或者公益單位,因為非視覺的美術教育資源不足,沒辦法和一般學生一樣學習與欣賞藝術,視障孩子在一次又一次的美術學習過程中,內心的藝術感知種子逐漸萌芽成長,卻很難回應他們更深入探索藝術的渴求。 為了讓視障孩子的藝術學習能永續下去,也為了讓更多特教學校的視障生能享受畫作,他們需要更多的藝術教材、理解更多的藝術品,也需要感受更多的生命故事,讓藝術深化到課堂與生活中。

視障者需要這個社會給予他們看見藝術的機會

社團法人臺灣非視覺美學教育協會成立於2014年,致力於改善視障者的藝術文化權益,舉辦多樣性非視覺美學教育活動,辦理視障美術創作與賞析教育教學課程、發展非視覺藝術文化之明盲共學活動,讓視障者也能擁有接觸藝術、理解藝術的機會。

風是什麼顏色?

因為早產而完全失去視覺的小明,在開始接觸非視覺美學後,他可以透過志工口述影像解說理解藝術作品,想像那絢麗的色彩並感受豐富的內容;也可以運用觸覺的操作技巧感受藝術品的造型;更學會如何用相機記錄影像,感受風的情緒,聆聽世界的聲音,用心感受拿起畫筆揮灑的情境,創作屬於自己的風的顏色,與朋友分享自己的作品,學會表達與自信。

我們相信這些孩子,即使看不見,仍可以透過其他方式去感受這世界的美好!

邀請您透過每個月定期定額捐款支持,讓視障孩子也有機會擁有充滿藝術色彩的童年

社團法人臺灣非視覺美學教育協會

服務對象:視覺障礙孩童 服務地區:全國 服務內容: *開發視障美術創作與賞析教育課程,發展口述影像文化溝通應用 *規劃無障礙文化展覽活動與工作坊 *視障種子教師及口述影像服務志工之培訓研習講座 *開發多元感官教材與藝術教育輔具,提升視障者多元感官環境互動及科技運用之能力 *推動非視覺藝術文化教育活動與國際學術交流活動,改善身心障礙者藝術文化權益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