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一份物資,守護台東弱勢家庭有活下去的力量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臺東縣向日葵關懷協會」(府社行字第0980076609號)一份物資,守護台東弱勢家庭有活下去的力量,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45,000
離目標尚差NT$ 18,200
本月已募得 NT$ 26,800
倒數 1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R4rbK2

陳阿嬤的故事,一個弱勢家庭的生活

讓我們來聽陳阿嬤的故事。陳阿嬤失去了兒子,他因車禍不幸過世,媳婦再婚離開了她,留下了陳阿嬤一人扶養三個孫子。年過半百的陳阿嬤只能打零工賺取微薄的薪資,儘管有政府的低收入戶補助,但每月的房租、水電等開支與孩子的教育費等仍然壓的她喘不過氣,為此陳阿嬤常常有一餐沒一餐,只為讓她三個孫子可以不挨餓,有機會上學...

您的愛心,讓陳阿嬤終於可以吃上一頓飯

透過臺東縣向日葵關懷協會每月的家訪,提供愛心物資給予陳阿嬤,這些物資幫助她減輕了家庭的經濟負擔,讓她和孫子們終於可以一起好好吃一頓飯。

陳阿嬤的情況只是台東市的一個例子,還有其他情況更加困難的家庭,包括隔代教養、父母親雙亡、單親家庭扶養身心障礙兒子,以及其他被社會邊緣的家庭。每個家庭背後都有著自己的故事和挑戰。

在台灣的角落,他們為生存拼盡全力

台東偏鄉居住著許多經濟邊緣戶,邊緣戶是指「接近貧窮線的弱勢」,多數為獨居、身心障礙且無經濟能力的弱勢長者,但因為某些原因導致無法接受政府的補助,最常見的原因即為名下有房產卻因為疾病、身心障礙無工作能力維生,以及有子女但子女卻無善盡扶養責任的狀況。

臺東縣向日葵關懷協會的工作不僅是提供物資,更是為了改善身心障礙者和經濟弱勢族群的生活。這些家庭可能因種種原因受到限制,但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應該有機會過上穩定的生活。

穩定支持協會運作

募款目標與經費使用說明:支持協會1位兼職人力與130戶經濟弱勢家庭必須民生物資,以幫助弱勢家庭維持基本的生活。

募款未達目標前,經費將使用於募款目標項目部分經費、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臺東縣向日葵關懷協會 - 為弱勢家庭點亮希望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臺東縣向日葵關懷協會成立了,我們的目標是幫助身心障礙者、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單親家庭、邊緣戶等家庭。我們每月提供基本生活物資物資,截至2022年12月物資發放超過45,000人次以上,這不僅有助於維持邊緣戶的基本生計,同時也減輕了他們購買食材的經濟壓力。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