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提供課後照顧班,讓孤獨孩子學習不挨餓!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彰化縣梅鑒霧全人關懷協會」守護彰化弱勢孩童孤獨長者,讓他們學習不挨餓,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5,300
本月已募得 NT$ 24,7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1m19C2

伸出雙手,讓社區內的孩子不再迷惘

在現代社會,人口外移、鄉村老化以及兒童教育等問題讓弱勢家庭和獨居長者陷入困境。彰化縣梅鑒霧全人關懷協會深刻體察到社區中孩子們的需求,特別是放學後無人照顧的情況,以及孤獨長者的需求。協會與里長攜手合作,成立了課後照顧班,提供弱勢家庭孩子們一個安全、溫暖的學習環境。

來自一個新住民家庭的小妤

在我們的課照班,有一個特別的孩子,小妤來自一個新住民家庭,他的父親在工廠工作,經常需要加班到深夜,當小妤剛來到課照班時,他面臨著極大的學習和行為挑戰。他的國語文程度非常有限,甚至基本的詞彙也難以聯想。他在學校的人際關係也相當困難,總是處於孤立狀態。更令人擔憂的是,他經常遭到一位同學的欺負,即使老師和家長已經嘗試介入,但情況仍然沒有改善。

為弱勢孩子撐起保護傘

然而,小妤的命運開始轉變當他來到我們的課照班。小妤不再感到被孤立,他交到了真正的朋友,並且逐漸改變了他的態度。他不再斜眼對待老師,反而積極參與學習。我們相信課照班不僅僅是一個提供學習和照顧的場所,更是一個孩子們被接納、被關愛、被信任的地方。在這裡,小妤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家,他學會了如何與他人和睦相處,如何尊重他人。

彰化縣梅鑒霧全人關懷協會

協會不僅關心孩子們,還照顧社區中的獨居長者。我們建立了長者據點,提供他們一個友善、有溫度的聚會場所。我們每週舉辦多種活動,包括健康操、講座、唱歌和桌遊,讓長者們能夠在社區中互相認識和關心,過去一年,課照班服務1500人次,長者據點服務1300人次,成立至今課照班服務8000人次 長者據點服務 8320人次 。

每月3萬:聘請專職人員

每月3萬的資金以聘請專職人員處理協會的行政事務,提供兒童每日供餐和點心,聘請專業老師輔導孩子的課業,並舉辦各種活動。您的每一份捐款都將直接用於這些服務,幫助我們實現協會的使命。

每月6萬:更換老舊硬體設備

我們計畫每月定期籌集6萬元資金,用於更新硬體設備,包括投影機、音響設備,以及擴充學童圖書書籍等。同時,在寒暑假期間,我們將舉辦烹煮班,讓學生學習中餐烹飪技巧,以及多元才藝營,豐富他們的課外活動。此外,我們也致力於照顧孤獨的長者,提供供餐服務和多元學習課程,特別在端午和中秋等節日,加強對他們的關懷。

每月小額捐款,讓孩子有溫暖的每一餐

最後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成為改變的一部分。每月300元捐款用於確保弱勢家庭的孩子們有一個安全、溫暖的地方學習和成長。同時讓獨居長者感受到社區的關懷。每一個小小的願望,每一份深刻的關懷,都將成為一個改變,一個希望。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