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陪伴聾人朋友學習手語,改善經濟與就業!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基隆市聾啞福利協進會 基府社行字第1120030933號」陪伴聾人朋友學習手語,改善經濟與就業!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24,800
本月已募得 NT$ 5,200
倒數 11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10zgZ4

被社會忽視的聾啞人士

對於聾啞人士來說,能夠聽見聲音和說話是一般人理所當然的事情,就像呼吸一樣自然。對他們而言,這些卻並非理所當然。儘管聾人的外觀與一般人相差不大,卻較難引起大眾的關注。他們生活在一個無聲的世界,無法透過語言和他人溝通,這使得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變得困難。同時,由於聾啞人士聽不見且無法表達自己,他們在生活和工作中失去了學習和就業的機會,往往容易成為社會上的弱勢群體。

聾啞人士面對的生活困境和社會阻礙

除此之外,社會對聾人的友善環境也相對不足,例如缺乏手語資源等,這使得聾人在生活、工作和學習上遇到了無形的阻礙。由於缺乏溝通能力,許多聾人只能從事低薪工作,如清潔工或作業員等。這種情況增加了他們面對的困難和挑戰。

讓溝通不再是彼此的阻礙

協會定期舉辦聾人職業訓練和就業輔導,推廣手語教學,以促進大眾和聾人之間的溝通和交流。每周也舉辦聾人朋友的聚會和手工藝、糕餅製作活動,擴展人際關係,並提供情緒宣洩的機會。此外,定期發放基本生活物資,特別是在疫情困擾下,幫助失業或經濟受影響的聾人維持基本生計。截至2022年6月,我們已服務超過194,400人次。

成為人人都雞婆,更加平權的社會

基隆市聾啞福利協進會的唯一工作人員是一位聽人(即相對於聾啞人士的一般人),秘書包辦所有的活動辦理、資源連結、募款、行政工作!詢問秘書是在什麼因緣際會之下到協會工作,秘書僅是淡淡的表示「因為我個性比較雞婆」,可以感受到祕書很盡心、真心地把協會的會員當作一家人,努力協助爭取相關福利和權益!甚至從完全不會手語,經過四年的時間已經學會基礎手語,可以和會員溝通了!

小額捐款支持基隆市聾啞朋友度過困境

邀請你每天10元捐款支持基隆市聾啞福利協進會,陪伴聾人朋友學習手語,改善經濟與就業!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