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提供餐點和課程,陪伴偏鄉孩子無憂成長!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屏東縣育德關懷協會 屏府社政換字第10824009300號」提供餐點和課程,陪伴偏鄉孩子無憂成長!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已募得NT$17,700
每月目標NT$30,000
已達成 59%
|
|
持續募款中

https://510.org.tw/donations/U1DkP3

教育資源缺乏,影響孩子的未來發展

屏東縣林邊鄉崎峰村是一個靠海偏鄉小漁村,位處低勢,如遇大雨侵襲,易造成水患影響重創。

林邊鄉的家庭型態多為單親、隔代教養及新住民家庭,主要照顧者多以討海及臨時工維生,因為就業機會缺乏,許多青壯年紛紛到外地工作,所以無法常常陪伴關懷孩子、協助孩子完成功課,祖父母對於教育孩子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長期下來這些偏鄉漁村的孩子缺乏自信,失去學習動力,容易因結交損友而誤入歧途,衍生行為問題。

偏鄉兒少小明的故事

小明來自小漁村的單親家庭,父親因生病不幸去世,母親為了謀生只好到都市工作,小明與弟弟兩兄弟由阿公、阿嬤照顧。

小明平時特別好動,喜歡引起別人的注意,狀況特別多,是大人眼中的小麻煩,也是學校老師的眼中釘。協會課輔班老師因為知道小明身世背景遭遇,投入特別多時間陪伴關心,除了課輔、品格營及活動課程外,也會經常到家中關懷。

經過長時間的陪伴,小明長大了,講話語氣變得柔和有禮貌,也會主動協助年紀較小的孩子安全,連學校老師都看到小明的改變。

陪伴孩子無憂成長

社團法人屏東縣育德關懷協會的創辦人余先生是一名警員,因為在執行勤務上發現許多青少年問題,投入關心陪伴後,發現問題多源於原生家庭的不足,於是開始辦理課後照顧服務,以多年外勤經驗陪伴孩子以及家庭,成效斐然,也有越來越多的孩子加入課後照顧服務。

但長期服務下來,余先生發現自己時間根本不夠,決定以守護孩子為首要,毅然決然地申請提早警務工作退休,投入了社會服務領域工作,並成立社團法人屏東縣育德關懷協會,推動長期陪伴的服務。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