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幫助視多障孩子有多元感官課程的機會,與適應社會能力的未來!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台灣視多障協會」(台內團字第1070090325號 ) 穩定服務視多障孩子,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已募得NT$26,700
每月目標NT$60,000
已達成44.5%
|
|
持續募款中

https://510.org.tw/donations/ASWCx1

讓看不見又無法走路的孩子,感受跑步樂趣

佑佑是一個坐在特製推車的視多障孩子,參加了協會的路跑活動,在盲人陪跑員細心的推著推車路跑陪伴下,他第一次感受到了跑步的速度感,臉上充滿了笑容,佑佑的爸爸也一路跟跑拍照,看著佑佑每次參與活動都非常的開心,後續也帶著其他家人一起主動報名。 這個定期舉辦的活動,讓視多障與坐輪椅視多障也能出門参加路跑,一樣可以享受陽光與微風掠過的觸感,也讓佑佑一家三口有了溫馨的家庭親職活動。

「視多障」指視覺合併其他身體功能障礙,如心智障礙、肢體障礙、癲癇…等;發生原因有許多,包含早產以及嬰幼兒時期之意外。

視多障者的成長困境

視多重障礙者因為在兩種以上的障礙交互作用下,通常無法以言語表達基本的需求,因此可能做出令人困擾、或是有破壞性的行為來表達內在需求及想法。

照顧視多障者需要耗費的心力、與相關支出,通常令照護者心力交瘁。尤其在義務教育階段結束後,最常出現的就是申請教養機構入住時,因為滿額需要等待,而在這段等待時間,減少了視多障者認知學習與社會適應'人際互動的機會,甚至因此開始出現退化情況,導致社福單位與家庭照顧的負擔與壓力上升,也讓孩子的成長之路更加崎嶇。

第一間服務視多障家庭的協會

視多障協會是由一群從事視障特殊教育老師和家中有視多障孩子的家長所組成,希望除了讓他們享有應有的受教權利,幫助他們過有尊嚴的生活,而成立了這個團體,透過政府、養護機構、家長三方共同來分擔照顧的責任,提供給視多障者長遠的照護。

穩定支持協會運作,讓愛得以喘息

視多障孩子需要照顧者細心照護與陪伴,家庭獨自承擔長期下來可能導致龐大壓力與焦慮,邀請您一起加入定期定額,每月穩定支持35戶經濟弱勢的視多障家庭減輕照顧負擔,讓愛得以喘息!募款目標:透過定期定額、小額捐款,穩定支持協會1位正職人力,執行各項工作以及假日學校計畫(用於:租金、修繕)。

募款未達目標前,經費將使用於募款目標項目部分經費、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社團法人台灣視多障協會

服務對象:全台視多障者
服務內容:1. 多元健康發展-從路跑活動開始 透過路跑活動,連結與社區民眾互動、增進家庭互助關係。 2. 家庭共學喘息活動 提供視多障家庭共學喘息課程活動,降低照顧壓力,提升家庭照護品質 3. Eye多障暑期營 給予視多障孩子多元感官課程,增加與人互動機會與社會適應能力。 4. 無障礙教育計畫-讓大眾認識視多障 推動無障礙教育培訓課程讓視多障與一般大眾可以在社區共融生活。

「在這裡我感受到同理支持,也很開心可以和孩子一起創造美好時光」

相關媒體報導

協助視多障生轉入社區生活 (匯流新聞網,2020/08)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