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支持偏鄉長者走出家門、下廚共餐!增進社會參與,減少疾病發生!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花蓮縣陪你走社會關懷協會 府社行字第09401037050號」讓偏鄉長者擁有營養均衡的一餐,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已募得NT$8,500
每月目標NT$30,000
已達成28.33%
|
|
持續募款中

https://510.org.tw/donations/kTmy14

嘉里村的沉寂與挑戰:無力遷移而留下來的人們

這裡是位於花蓮新城鄉的嘉里村,每隔一小時都能聽到嘈雜的飛機聲。在花蓮空軍基地還未興建之前,這個地方是從北部到花蓮市的必經之路,吸引了許多外來人口在此定居。嘉里村過去曾經繁榮,擁有戲院和火車站,但隨著空軍基地的興建和道路的擴建,嘉里村逐漸式微,只剩下無力遷移的老年人和孩子們。

看見需求,因而成立的協會

這裡的孩子多數為隔代教養、單親家庭,因此社團法人花蓮縣陪你走社會關懷協會(以下簡稱陪你走協會)在此開辦弱勢家庭孩童的課後照顧,避免孩子因乏人照料而誤入歧途;協會更針對家境特別困難者提供食物銀行物資補助、兒少認養金及社區老人共餐服務。

陪你從小走到老,陪你走持續陪伴弱勢

回想一開始協會創辦的經過,段牧師是在10幾年前到這裡牧會,因為看見社區中多數為隔代教養、單親家庭,孩子因為疏忽照顧經常在外遊蕩的狀況,因此開始辦理弱勢家庭孩子的課後照顧,之後因為接觸到這些孩子的家庭,因此一路從小,照顧到老,除了課後照顧,協會也陸續開辦食物銀行、老人共餐等服務,「陪你走就是陪你從小走到老」是協會的心願。

當受助者也成為助人者,陪你走創造正向循環!

一位經常來陪你走協會做志工的媽媽,為低收戶,其中一名小兒子患有先天多重障礙問題,這位志工媽媽平日不僅需要照顧小兒子生活起居外,他在行有餘力時,還經常去關心或至需要的地方幫忙,也來協會協助共餐服務,且帶著兒子快樂當志工,個性開朗的她分享:「家庭中有許多補助都是來自善心人士無私的奉獻,所以我也應當懂得回饋社會!」

小額捐款支持陪你走協會穩定提供服務,一起走!

邀請你每月100元捐款支持社團法人花蓮縣陪你走社會關懷協會,讓花蓮的偏鄉長者擁有營養均衡的一餐,讓弱勢孩童被好好照顧!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