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提供餐點和課程,成為接住孩子的雙手👐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花蓮縣得力青少年與兒童家庭關懷協會 府社行字第1030084653號」提供餐點和課程,成為接住孩子的雙手!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4,200
本月已募得 NT$ 25,800
倒數 5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7q9LN4

每天可以吃飽飯,小明以拼勁全力

小明有八個兄弟姊妹,媽媽在他十歲時去世。其餘四個年幼的手足被安置在機構,小明和其他三個弟弟由爸爸獨自照顧。在課輔班上,老師發現小明和弟弟們經常餓肚子。經協會的老師拜訪後,發現爸爸幾乎每天都酒醉,無法照顧孩子們。在貧困與缺乏物資的環境,小明產生非法打工的念頭。有一天,一輛黑色轎車來到課輔班接走小明,協會的老師覺得不對勁拒絕放行,才阻止小明可能被不法勢力吸納的情況。

讓弱勢家庭孩子也可以感受到家的溫暖

偏鄉、部落、原住民、新住民等弱勢家庭的孩子的家庭大多面臨複雜的問題,有些父母從事點工、臨時工等不穩定的工作,這也常導致酗酒等壞習慣。更嚴重的是,有些父母甚至雙雙入獄服刑,這些孩子經常餐不繼食,成長過程中缺乏關愛和陪伴,甚至遭受刻意忽視或隨意託養的情況。協會提供他們溫飽,更給予他們生活照顧和課業督導,讓他們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用愛陪伴每個受傷的心靈

在2011年,一群安置機構工作者注意到孩子們因疏忽照顧和陪伴出現偏差行為。如果能從預防性的兒少照顧和陪伴工作著手,或許就能減少後續需要花費大量資源進行補救的情況(例如監獄和安置機構的輔導),並減少社會照顧成本。因此成立了花蓮縣得力青少年與兒童家庭關懷協會,提供弱勢家庭兒少穩定的課後照顧和陪伴,希望幫助孩子建立穩定成長環境,給予他們關愛和支持。

每一次服務都是生命陪伴生命的歷程

協會的老師回憶到小明往事,認為協會的價值,就是在課後陪伴的時間,至少有人可以照顧、關心、陪伴這些高關懷的孩子,不會因為物質的缺乏,誤入歧途。讓協會老師很感動的是,經過八年,當初瘦弱的小明也順利完成高中學業,有一份穩定的鐵工工作,不僅可以好好照顧年幼的弟弟、妹妹,也將自己辛苦賺到的錢回饋協會,讓更多和他一樣需要幫助的孩子可以繼續到這裡學習,讓這份愛得以繼續延續!

小額捐款支持孩子找到自己的未來!

邀請您一起以每天10元小額捐款!提供餐點和課程,成為接住孩子的雙手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