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透過科技輔具與系統性溝通訓練,幫助弱勢孩子克服溝通障礙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中華響響輔助科技協會 台內團字第1080021590號」陪伴溝通障礙者透過科技輔具為自己發聲!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22,500
本月已募得 NT$ 7,500
倒數 7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hn0ov1

身心障礙者的無助現況:經濟、溝通與人際挑戰

在台灣,約有30萬身心障礙者面對這種無助的情況:因經濟困難而錯失早期療育和溝通訓練的機會,導致生活和學習面臨阻礙,成年後更面臨人際互動和就業困難。說話、表達和書寫受限,外表看不出他們的困難,但他們被孤立在人群之外。

科技的力量,溫暖的關懷:響響協會支持障礙者

在看到這樣的需求後,「社團法人中華響響輔助科技協會」致力於協助溝通障礙、智能障礙、多重障礙、泛自閉症、腦性麻痺、發展遲緩...等身心障礙者提供科技輔具及相關服務,透過各款溝通輔具學習應用,支持無口語/低口語族群溝通互動,協助溝通障礙者建立起與外界互動的管道。

透過輔具的力量讓障礙者找到溝通的方式

阿維是雙眼弱視約一千兩百度、重度聽障、說話不清晰,四肢還有些許張力的青年,媽媽維媽是個收入微薄的工人。阿維媽一直陪著阿維學習數學和寫字,在響響家訪後,響響協助阿維尋求政府補助,讓他能獲得溝通輔具,學會用圖片和注音拼打組句來表達。現在,阿維在工作場所能與同事溝通。在響響的協助後,阿維的笑容更多了!

罕病患者說不口的話

服務一段時間後,響響也發現罹患罕病的大人或小孩,因為身體不方便,只能待在家裡,且面臨無藥可醫的窘境,隨著身體衰弱後無法發聲說話、提筆寫字,逐漸失去行動和表達能力。在他們非常有限的歲月裡,急需提供專業資源,完成與家人間溝通互動的心願。

屬於弱勢家庭溝通障礙者的支持計畫

為此,響響協會連結其他資源籌備「弱勢家庭溝通障礙者發聲計畫」,我們相信每個人生來都具價值,此計畫幫助受到暫時性或永久性損傷,而無法透過口語或書寫來滿足溝通需求的溝通障礙者(不分大人、小孩),透過社工家訪評估、協助申辦溝通輔具、進行每周兩小時的溝通訓練,找到溝通障礙者的優勢能力,讓他們能充分表達自己的想法,

小額捐款支持響響穩定提供服務,讓弱勢溝通障礙者溝通更無礙!

響響致力於透過科技輔具與系統性溝通訓練,幫助弱勢孩子克服溝通障礙!邀請你一起用小額捐款支持經濟弱勢家庭的溝通障礙者透過專業科技輔具資源,改善溝通表達問題,讓他們為自己發聲,拉近與社會距離,踏上一條建立自信的路途!

相關媒體報導

小農星球探險,讓孩子幫助孩子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2023/11)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