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推一把!支持56位偏鄉肢體障礙者,面對人生挑戰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台東縣肢體障礙協會 府社行字第1000138140號」幫助台東偏鄉的肢體障礙弱勢家庭,建立培力中心學習合適的一技之長!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21,800
本月已募得 NT$ 8,2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7ZxXB3

台東的身障者,資源不足的急迫

據衛生福利部112年資料顯示,台灣約有120萬名身心障礙人士,其中台東縣的身心障礙人口超過1萬6千人,台東的地理環境特殊,全縣長達176公里,橫跨的距離相當於西部4個縣市之多,但交通運輸服務遠不如西部發達,火車班次稀少,使得當地肢體障礙者無法即時獲得醫療支援等服務。

無論面對何種困境,都有一條光明的道路

月姐,一位勇敢面對重度小兒麻痺的女士,雖然雙腳走路困難,但她從未放棄希望。回想曾經的高燒可能對她的大腦造成更嚴重的影響,她更加感恩現在能夠活得有意義。她更堅信,只要保持樂觀進取的態度,人定勝天的信念,必定能克服生活上許多障礙!

月姐衷心感謝那些在她人生旅途中伸出援手、給予關愛和支持的人。正是這些無價的支援和愛護,使她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充滿希望和活力!

不向命運低頭,勇敢的獨臂勇士

小華曾是一位電技工,不幸工作事故導致手臂截肢,跌入生命低谷。但他的韌性和勇氣讓他重新站起。他晚上在學校夜班工作,一邊準備廚師證照考試,憑藉堅毅和專注,他最終取得丙級廚師證照,入職國小煮烹飪學童的營養午餐。雖然生活艱辛,但小華始終保持樂觀,是一位努力為自己和家人打拼的獨臂勇者,撰寫出身障者不向命運低頭的故事。

社團法人台東縣肢體障礙協

主要服務對象為台東縣的身心障礙人士,以協助身障者發揮自立自強精神、謀求肢體障礙者福利、促使社會和諧、增進人際關係、拓展生活空間、就業輔導、推動無障礙環境、改善生活品質為宗旨。不定期舉辦技藝訓練及文康活動,激發身障者潛能促使身心健全發展。爭取肢體障礙者福利,並落實政府福利政策。過去一年服務身心障礙人士超過600人次,31年累積服務超過12400人次。

 

每月3萬:穩定支持協會運作

聘用一位正職人力,協助管理單位財務、輔導弱勢家庭財務資訊,目標幫助台東共16個弱勢家庭穩定經濟。

每月6萬:建立弱勢家庭培力中心

建立培力中心,提供手工皂製做、草編手作、地瓜酥製作、麵包烘培等就業訓練,讓弱勢家庭可以學習合適的一技之長,目標每年提供 700 人次培力,媒合80人次就業機會。

小額捐款,期盼改善身障者的生活!

最後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成為改變的一部分。每月300元愛心捐款,支持台東身障者家庭訪視,舉辦技藝訓練及文康活動,供餐服務與資源、職業轉介,企盼能長期改善身障者的生活!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