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陪伴身障者透過運動拾回自信人生!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新竹市身心障礙運動發展協會」( 府社行字第1110078381號) 陪伴身障者透過運動拾回自信人生!由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60,000
離目標尚差NT$ 53,900
本月已募得 NT$ 6,100
倒數 12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D3U51

拾回自己『第二人生』的小戴

小戴因一次車禍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還年輕的他原本以為下半生失去了希望,直到接觸了社團法人新竹市身心障礙運動發展協會,在體驗過不同運動後,發現自己對網球的熱愛與天賦,除了不再憂鬱,後續更代表台灣出戰亞洲運等國際比賽,活出了「第二人生」!

『運動』為什麼對身障朋友如此重要?

「運動」作為人權指標之一、,對個人自我實現和人格發展至關重要。運動能滿足個人生理和心理健康需求,並有助於拓展人際關係和互動技巧。過去身障者曾經遭遇運動場所拒絕入場的情況,這導致他們只能在室內或靜態活動中參與,增加了慢性疾病和心理壓力的負面影響。

身障者在運動方面的需求與一般人不同,他們需要無障礙環境,例如升降設備的泳池、無障礙的淋浴間、更衣間和洗手間。

陪伴身障者透過運動拾回笑容:)

新竹市殘障運動發展協會於民國85年成立,服務對象是新竹身障者及其陪伴者,提供身障運動人才培育、各式運動競賽舉辦、運動宣導和諮詢,以及裁判和教練培訓等多元服務。

致力於推廣身心障礙者參與各式運動項目,培育身障運動人才,並積極參與身障亞運、帕運等國際賽事,相信運動的力量可以帶來身心障礙者的自信、健康和社交融合,並為他們開創更多機會和可能性。

穩定支持協會運作

募款目標:透過定期定額、小額捐款,穩定支持協會1位正職人力,執行個案訪視、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輔導、與各項支持身心障礙者活動;另外穩定支持協會各項服務費用,包含講座辦理、義診、義剪、以及關懷訪視服務計畫。

募款未達目標前,經費將使用於募款目標項目部分經費、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參與我們,每月300元成為改變的一部分!鼓勵身障朋友跳脫心理障礙及肢體限制,投入運動,增強自我復健頻率,豐富自我價值,達到「行無礙,心有愛」的精神。期待每個身障朋友都能藉由運動,拾回自己的自信!

運動國手深藏在新竹橋下!?

對身障者而言,運動有益身心健康,但受制環境等各項因素,很需要大家一起來關心!這次亞當老師實地體驗、並分享一些身體保養的小常識,希望大家共同關注此議題!

社團法人新竹市身心障礙運動發展協會

協會於民國85年成立,累積已服務8000人次,至2024年3月培力身障選手超過900人次,辦理推廣活動500次。

2023年起因應高齡化社會,亦增加了中高齡獨居個案的加強列管與家訪機制;同時希望讓身心障礙者能融入社區生活,辦理樂齡體適能活動,讓長輩與身心障礙者一起運動,達到族群共榮目的。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