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 提供長者營養餐點和專業課程,延緩其失能風險!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新竹市懷安協會 府社行字第1090028574號」 提供長者營養餐點和專業課程,延緩其失能風險!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已募得NT$8,800
每月目標NT$30,000
已達成29.33%
|
|
持續募款中

https://510.org.tw/donations/aogv12

獨居長者面臨的挑戰

全台有近4.5萬獨居老人需要關懷,他們面臨著退化和疾病的身體,親人長期不在身邊,罹患失智和憂鬱的高風險。老年憂鬱症已成為一個嚴重的問題,症狀包括鬱鬱寡歡、失去生活興趣、食不知味、動作遲緩、無法集中注意力和有自殺念頭等。預計老人憂鬱症的人數將突破30萬人。面對這些挑戰,長者健康老化越顯重要。

長者的第二個家

社團法人新竹市懷安協會的理念是提早介入服務,讓長者健康老化,增進生活品質,同時節省社會資源成本。

 

通過協會在新竹運營三個社區關懷據點,提供免費的長者共餐和專業的延緩失能課程,為長者們打造另一個溫馨的家,來解決他們可能面臨的諸多困境。協會相信每個人都有權享受溫暖、關懷的生活,並致力於讓這個理念深入人心,讓更多的人加入服務行列,共同迎接未來的挑戰。讓我們一起提供支持,讓更多的長者得到幫助和關懷,讓長者們不再感到孤單和無助!

阿枝奶奶的故事

阿枝奶奶是協會服務對象中的一位,她因長時間的營養不良體重只剩下35公斤,連出門買食物的力氣都沒有。她的浴室非常老舊,甚至缺乏蓮蓬頭,沖澡後無力站起,非常危險。了解到她的困境後,協會立即行動,安排據點志工輪流送餐給她,同時連結資源裝設蓮蓬頭和洗澡椅,讓她能夠維持正常的飲食和基本安全。透過每天的關懷和營養補給,阿枝奶奶的體重持續增加,有力氣維持正常的生活。

共同迎接未來健康老化未來

社團法人新竹市懷安協會的努力不僅止於解決眼前的問題,他們也關注長者的未來。面對超高齡社會的到來,每4位工作年齡人口就需要負擔1位老年人口,而到了2070年,這個比例將降至每1.1位工作年齡人口負擔1位老年人口。這是一個嚴峻的挑戰,但協會有著明確的展望。他們致力於提早預防失能,讓長者健康老化,減輕社會的負擔。他們相信,通過持續的關懷、專業的訓練和資源的整合,可以讓更多的長者享受到溫馨、幸福的生活。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