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支持尼泊爾身障孤兒透過教育翻轉人生!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臺北市珠珠媽媽兒童教育關懷協會」( 北市社會字第4281號) 支持尼泊爾身障孤兒透過教育翻轉人生!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23,600
本月已募得 NT$ 6,400
倒數 5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aU1WA

對尼泊爾弱勢孩子來說教育是件奢侈的事

尼泊爾位於喜馬拉雅山脈腳下,它的人均年收入才835美元(2017年統計數據),經濟排名不僅在亞洲倒數第一,在世界也是墊底,亦是世界最不發達的國家之一。很多家庭無法提供孩子一頓溫飽,也無法負擔上學的費用,於是在尼泊爾有很多的孤兒院或是僧侶學校,提供孩子們免費的吃住以及接受教育的機會。於是家境貧窮的父母親們為了讓孩子有個好一點的環境,擠破頭大老遠將孩子們送到孤兒院。

失去雙腳視力,還有翻轉生命的可能嗎?

回想社團法人珠珠媽媽兒童教育關懷協會第一次看見在尼泊爾的教室遇見孩子前,教室的角落放了幾台滑板車,當時他們心裡猜測: 「這些孩子應該很喜歡運動.... 」直到見到孩子的時候,他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滑板車是他們的雙腳。

讓孩子學習技能,讓他們能在社會生存

或許她/他沒有雙腳,但是還有雙手可以學sarangi啊!
或許他/她沒有手指頭,但是還有拳頭可以打鼓啊!
或許他/她眼睛看不見,但是還有耳朵聽得見啊!
如果讓這群孩童學會傳統樂器Sarangi- 尼泊爾四弦琴,習得一項可以帶著走的技能。在將來或許他們就成為一位可以獨當一面的演奏家,讓孩子們靠自己的能力帶來一些收入,也不需要伸手向別人乞討。

珠珠媽媽協會讓孩子學習技能,讓他們能在社會生存

社團法人臺北市珠珠媽媽兒童教育關懷協會成立於2019年的母親節時,協會成立之前只靠珠珠媽媽一人從微薄的薪水裡面支付所有計劃的費用。協會在尼泊爾服務多年,知道孤兒們的困境。秉持「給魚吃不如給釣竿」的成立宗旨,堅信給予一技之長,讓這些孩子們多一項生活技能,提升自身的競爭力,才是給孤兒們最有用的力量。

雪上加霜的困境,從視障孤兒院開啟人生新篇章

Maya除了天生兩眼失明,更患有癲癇。右手指畸形。父親長年酗酒,喝完酒之後就打罵母親以及小小的Maya。在她七歲的那一年父親離家,然而母親卻在她十一歲的那一年因病過世。於是Maya就交給了年邁沒有工作能力的外公帶在身旁,每天在塔美爾的街上乞討。因為雙眼看不見,她常常被街上的人欺負。在好心人發現之後被帶到孤兒院,被同樣是視障的孤兒院長收留。

期待能夠透過教育翻轉孩子的人生

協會認識Maya時,她非常怕生不敢說話。在孤兒院的sarangi教學時,她偷偷躲在門口小小聲的跟著唱歌。因此我們邀請她學唱歌,她靦腆地笑了笑卻沒回答。離開孤兒院後,尼泊爾同事告訴我Maya想學sarangi。我很開心的答應了!Maya開始她的第一堂sarangi音樂課。儘管她手指萎縮且經常發作癲癇,老師表示她進步緩慢,但她仍努力學習sarangi和唱歌。

小額捐款支持孩子找到自己的未來!

邀請您一起以每天10元小額捐款!支持尼泊爾身障孤兒透過教育翻轉人生!

相關媒體報導

協助成立尼泊爾第一個孤兒視障兒童樂團"Delight Band" (尼泊爾當地新聞報導,2023/12/8)

原文大意:

孤兒院童們因為習得一技之長,得以在樂團演出。協會並與學生們分享音樂會募款所得,並贈送禮物以及其他獎勵。
珠珠媽媽以及DeLight NGO 組織,秉持著「給魚吃不如給釣竿」的成立宗旨,藉由教育,讓孤兒院童們習得演奏樂器的專長,期待慢慢的這些孩子得以翻轉,脫離手掌心向上的生活。將來有能力也能反饋給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們。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