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支持弱勢孩童能有營養餐食與穩定的學習環境!

捐款將100%支持「高雄市文化教育讀書會」( 立案字號第10140143900號 )支持弱勢孩童能有營養餐食與穩定的學習環境!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45,500
離目標尚差NT$ 18,000
本月已募得 NT$ 27,500
倒數 11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UJd2u2

「我彈出一首歌,原來我很厲害!」

小麗是低收入新住民家庭的小朋友,課業成績一直不盡理想,每次發成績單時,小麗的頭總是低低的;直到小麗參加了高雄市文化教育讀書會的烏克麗麗課程,意外展現了音樂天分,成為班上最優秀的小老師,主動幫助其他小朋友練習,甚至與妹妹組團一彈一唱。有一天下課,小麗帶著自信燦爛的笑容走到老師身旁說:「原來,我不是什麼都不會!」

在工業區下的灰色的童年

高雄的林園工業區是台灣最大的石化工業區,工安問題與環境污染層出不窮,讓許多人避之唯恐不及。也因為不同於其他農村型態,林園衍生出許多「特殊性」,包括:貧富懸殊,外籍配偶、身心障礙人數與兒少問題居高不下,這些不同型態的家庭所面臨的親職教養問題,雖然不盡相同,但是因為親職教養知能的缺乏,讓孩子孤立無援,漸漸地形成社會問題,甚至演變成難以彌補的遺憾。

一句無心的話,撐起孩子們的保護傘

2013年因為學生不經意的一句:「老師我家沒有錢可以補習」,成為高雄市文化教育讀書會設立免費照顧弱勢兒少機構的起源。除了免費協助弱勢兒少的課業,並安排各類型的才藝課程,發掘其潛能、培養多元興趣。同時也降低孩子獨自在家之危險性、以及流連不良場所等之機率,相信每個孩子都擁有無限的可能性,只要給予適當的關懷和教育,他們可以展現出光彩獨特的一面。

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長大!

高雄市文化教育讀書會致提供一個充滿愛與溫暖的學習環境。不僅提供溫暖的晚餐和免費的課輔,更重要的是給予孩子們所需的安全感和歸屬感,希望孩子們能在成長的道路上不再感到孤單和害怕,無論面臨未來的挑戰,都能夠堅強面對,因為他們知道有一個溫暖的家,一群關心他們的人在他們身邊。相信每個孩子都值得擁有一個安全而快樂的童年,我們將繼續努力,為他們打造一個充滿希望和機遇的未來。

定期定額、小額捐款穩定照顧30位弱勢兒少

募款目標與經費使用說明:1.協會目前餐點多依靠其他單位捐餐,但仍有不足處,因此每月平均有5-10天只能提供泡麵給孩子,希望透過此專案募款讓孩子每天都有營養的晚餐可以吃;2.支持協會1位兼職老師轉為正職,專心照顧與輔導孩子課業與生活;3.負擔部分教室租金與水電費用。

募款未達目標前,經費將使用於募款目標項目部分經費、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關於高雄市文化教育讀書會

高雄市文化教育讀書會成立以來推動著弱勢兒童與高關懷兒少照顧,並且在不同程度上給予必要的協助與支持。透過在地化的特性,於林園以及小港成立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高度的家庭功能支持,以不同的陪伴方式出發,運用共學共讀引導兒少回歸規律正常生活作息,讓弱勢兒少安心長大。目前照顧30位弱勢兒少。

讀書會的宗旨秉持著不讓孩子成為弱勢的失衡者,也就是家庭功能失衡、經濟條件失衡,教育陪伴失衡,這三大面向的失衡,也促使主要照顧者無法給予正常教養功能,孩子在學業表現以及生活適應態度等等都形成階段性的差異,續接著有偏差行為產生,甚至放棄學習,在外遊蕩,而形成社會犯罪隱憂等等。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