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支持弱勢兒少用運動改變生命、翻轉人生!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臺中市夢想三級棒球協進會 府社團字第3602號」陪伴弱勢兒少用運動改變生命!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26,100
本月已募得 NT$ 3,900
倒數 12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PXkTW4

什麼是運動傷害?

運動傷害意指從事運動期間所發生任何形式的應力,足以導致身體機能無法發揮到最大,並且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復原、傷害通常發生在肌肉骨骼系統,意即骨頭、肌肉、肌腱與軟骨,常導致疼痛、腫脹、患處失能以及無法負重。

急性傷害:扭傷、拉傷、撞挫傷、脫臼、骨折。
慢性傷害:疲勞性骨折、下背痛。

少棒肘是什麼?

投球時內側組纖承受拉扯力量,產生骨骺炎(生長板炎) 甚至撕裂性骨折。
症狀:手肘內側疼痛、壓痛、球速下降、手肘伸不直。嚴重者可能會影響手肘生長板,進而導致發育異常。
少棒肘是一種過度使用傷害,因此減少投球頻率、強度是關鍵,這要仰賴醫師、家長與教練之間良好的溝通。

過度的錯誤訓練,讓孩子不得不放棄夢想

頡頡是協會關注的孩子,從小三就開始打棒球,直到國中在球隊都表現不俗,自己也很好強,國三的時候準備迎接各項重要比賽,且多以投手的身份出賽,因為國三的比賽成績將攸關高中是否可錄取自己喜歡的學校校隊,於是頡頡更是積極訓練,也因過度的錯誤訓練在國三上半學期末就發現患了「少棒肘」,嚴重影響了球速及控球,最終不得不放棄夢想...

孩子們的夢想,由我們來保護

頡爸來到協會尋求協助,協會提供完整的解決建議,頡爸便帶著頡頡進行了約三個月的治療、復健及訓練,讓頡頡的少棒肘不再惡化,且經過專業的物理治療及體能訓練,改善了頡頡的投球機制,不再只是用手臂投球,而是運用來自下盤引導上來的力量投球,除了控球更穩定,頡頡的投球看起來也輕鬆許多,最後的投球表現也讓頡頡順利錄取到理想的高中棒球隊繼續追夢去了。

陪伴孩子完成夢想:社團法人臺中市夢想三級棒球協進會

「社團法人臺中市夢想三級棒球協進會」致力於提升三級棒球學習環境。2019年底開始至今我們已服務十餘所科班棒球隊及上千名球員,除了發掘弱勢提供支援外,也協助球員及家長們了解棒球路上未來的升學與就業管道,並提供專業的建議及資源媒合,其中運動傷害防護、治療與矯正訓練相關服務的資源整合及媒合是本會的重點會務,目的是讓孩子們及早認識自己的身體條件,理解各種運動傷害的成因及對治方案。

專業講座,讓孩子也有保護自己的力量

為了降底運動傷害的發生率避免嚴重的運動傷害發生,本會自2022年底啟動【基層棒球關懷列車】,邀請「Magiasport 魔技運動」教練團、「東海大學高齡健康與運動科學學位學程」學員及「台中慈濟醫院中醫部傷科、復健科」醫師團隊,針對台中市三級棒球隊球員進行各別的詳細檢測並提供檢測數據及矯正建議,也透過專業講座讓孩子具備基本的運動傷害防護知識與能力。

讓受傷的孩子不再害怕,勇敢面對傷痛

但在過程中卻發現有許多孩子身上已有即須處理的傷病,單純的停止訓練已無法讓其傷害復原,如果繼續訓練或比賽,極有可能造成更大的傷害,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而且發現很多孩子都不會表達或不敢表達,因此本會蒐集各方意見後決議開展【棒球運動傷害防治計畫】,延續自【基層棒球關懷列車】中針對受檢出高風險的學員進行全面的治療及矯正訓練。

對受傷孩子的全面支持

一、康復計畫:

(1)受傷學生運動員的身體檢查和診斷,專業的醫療照護團隊。

(2)康復計畫的制定和執行,康復過程中的監控和調整。

二、心理支持計畫:

(1)受傷學生運動員的心理狀況分析

(2)心理支持計畫的制定和執行

(3)心理支持過程中的監控和調整

三、經濟支援計畫:

(1)受傷學生運動員的未來性及經濟狀況分析

(2)經濟支援計畫的制定和執行

(3)經濟支援過程中的監控和調整

幫助受傷的孩子重拾健康,重回球場

此計畫目的要幫助受傷的孩子重拾健康,重回球場實現夢想,不僅提供身體上的康復治療,也關注學員的心理狀況和經濟負擔,全方位的支持他們重新投入訓練及比賽。計畫的落實,有助於提升國內體育水準並擴大球員的升學及就業選擇,未來我們希望能夠進一步拓展計畫的範圍和影響力,讓更多有需要的學生運動員得到支持和關愛。

實現夢想的路上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陪伴

資源分配落差巨大的現狀和弱勢學生所面臨的社會困難與心理問題都是我們的挑戰,很多未來成長性高但卻苦於經濟條件弱勢的學生個案,我們與這些孩子需要大家的幫助才能突破重重難關,擴大孩子未來的發展,希望大家能支持我們一起陪伴孩子們的成長。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