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支持視障者學習技能,重新走入人群、拾回自信!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嘉義縣盲人福利協進會 八四嘉府社行字第142134號」陪伴視障者學習新技能、扭轉人生!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22,300
本月已募得 NT$ 7,700
倒數 6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DttMt1

愛,讓我們走出黑暗!

她,原本是快樂上班的護理師,幾年前因黃斑部皺褶導致視力惡化無法工作,失明讓她很沮喪、惶恐無助、痛苦絕望到幾乎想自我了結生命。

後來在家人朋友的陪伴指引下,開始學習定向行動訓練以及生活重建。慢慢的,她敢一個人搭公車、火車去參加視障團體的活動,包含盲用手機學習、健康舞、合唱團等。她從手指無法按陶笛,到現在可以吹奏簡單的曲子,也開始對自己有了自信心,會繼續學下去!

無法獨自外出的視障者,面臨社會隔閡與身心靈問題!

嘉義縣東西狹長,幅員廣大,多山區地形,加上交通不便,視障者若要外出相當不便,平常只能待在家中,或是到外縣市工作。

失去社交容易造成功能退化等狀況,也增加照顧者的照顧負擔。一群住在嘉義縣的視障者因為看見偏鄉視障家庭普遍面臨的困境,遂於民國42年草創嘉義縣盲人協會,後續也在民國72年正式成立協會。 持續舉辦如:生活物資提供、教育文化、休閒娛樂及就業訓練重建等活動。

視障者更需要透過運動維持健康

視障者因為看不見的關係,許多運動都無法獨自完成,造成肌肉流失,也讓身體功能快速退化,造成照顧者的負擔。

相對於其他運動,保齡球是較為安全也適合視障者進行的運動,絕大多數的視覺障礙者在從事保齡球運動過程,需要視覺引導或使用導向桿協助。視覺引導是指視覺障礙者在上場投擲保齡球之前,經由導盲員提供告知球瓶位置之協助;導向桿為盲人從事保齡球運動之輔具,給予盲人空間定位、方向引導協助,輔助其獨立完成投擲保齡球動作。

透過保齡球課程的定期練習,可以促進偏鄉視障者的社會參與,走出家門增進人際交流,也讓視障者肌肉發展,延緩退化!

用陶笛開啟視障者的生命樂章

視障者的聽力通常比較發達,相對音感也比較好,陶笛用兩手十指就能掌握,攜帶方便,最適合視障者來學習。

學習過程除了彼此交流減少憂鬱情緒外,視障者也期望學成能當街頭藝人,以賺取打賞小費自力更生減輕家庭的負擔。

有鑒於此,協會計畫辦理長期陶笛課程、成立陶笛樂團,為弱勢團體做公益表演,到社會各角落散播歡樂,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和正向的能量,也讓視障者在無色彩灰濛的黑暗世界裡,也能藉由陶笛美聲的旋律活出繽紛快樂的人生。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