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讓失智長者延緩失智,減輕照顧者家庭的負擔!
TOP

您的捐款已讓失智長者延緩失智,減輕照顧者家庭的負擔!

哈囉~大家好!我是公益募款專案的主責人洪韻筑~

想跟您分享一個好消息:您過去支持的【一起夢想-緩退化!支持新北15位失智長者課】 已經由社團法人台灣新希望社區關懷協會完成囉~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 ,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 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
➤➤ 點此觀看專案結案資訊

➤➤ 專案結案資訊:
累積大家的愛心,總計募得 85200 元,在2023-07-05 ~ 2023-09-30,全數用在讓失智長者延緩失智,減輕照顧者家庭的負擔!!

➤➤ 專案成果分享:

因為有一起夢想的公益專案,讓瑞齡學堂可以有更多元的課程,透過美術課、素人e傳記、桌遊課、肌耐力、彈力帶、高低有氧、椅子操、塗鴉班、等各類課程,讓長者們及失智長者,能在瑞齡學堂中參與課程及活動,藉著身體運動、腦部運動、人際互動,達到顧健康、顧心情、顧關係、顧家庭、顧心靈的健康五顧。雖然據點當中幾位長者都常常說自己記不住很多事情。但是他們彼此需要,也彼此幫助。當同學忘記要去哪裡喝水、忘記去哪裡上廁所、忘記去哪裡洗碗。總是可以有人可以成為一日新希望導遊,幫忙帶領時光旅人到廁所、有人記得飲水機的位置、有人記得洗碗的地方。當他們成功帶領人到達目的地的時候,被幫助的同學真心的感謝,也讓幫助人的同學感覺自己被需要、能夠幫助人的時候,那個成就感不言而喻。當有人上課的時候忘了拿東西,也會彼此提醒。同學間也會彼此欣賞手作課的美麗傑作。參加活動讓每個長者的生活,並沒有因為記憶不好而失去了色彩,反而生活就像他們的作品配色一樣五彩繽紛、五顏六色。當一個人忘記的時候,他可能會很焦慮,但是當他發現一群人都陪他一起忘記,很多事就能愉快的釋懷,聊天也沒有想過往的壓力。在喜樂的氛圍中、長者感覺自己身體健康、沒有痠痛、有好吃的午餐,課堂上有同學一起創作、一起遊戲、一起搞笑,很充實。每天很多同學彼此鼓勵、彼此照顧、彼此關心,每天都嘻嘻哈哈,他們都像小孩一樣。或許到了明天,可能不會記得昨天的上課的內容,但是每天快樂情緒可以讓他們帶回家裡,一天一天累積起來成為溫暖他們的心、累積情感的元素、讓他們健康的過好每一天。或許課程的細節會忘記,但美好的感覺不會忘記。不只是15位失智長者被照顧,而是15個有失智者的家庭,能夠失智不失志,能夠有一個不怕失智的未來。"

➤➤ 公益專員心得:
謝謝大家對於專案的支持,每一個長輩都是有大家的支持才可以在這個據點活動延緩失智,減輕照顧者家庭的負擔!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815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募款:定期定額支持微型社福
聯絡方式:客服表單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