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連結社區的力量,讓邊緣戶不再有一餐沒一餐!

捐款將100%支持「花蓮縣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府行社字第09400349600號)連結社區的力量,讓邊緣戶不再有一餐沒一餐!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60,000
離目標尚差NT$ 40,200
本月已募得 NT$ 19,800
倒數 2 天

https://510.org.tw/index.php/donations/Vnezt3

你有想像過身體退化後的生活嗎?

這裡的人們,被社會遺忘,被困在生活的夾縫中。
弱勢補助資格無法申請,他們只能在貧窮的邊緣掙扎,
生存自理成為一種奢望。孤獨、年老的人們無法獲得適當的照顧,他們的需求無人理會。

用社區的力量,讓邊緣戶不再挨餓!

為了解決這個社會問題,花蓮縣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提供了多元的服務,從日常的據點照顧、共餐送餐,到物資連結、福利轉介,再到專業的課輔活動,通過志工的力量,讓邊緣戶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在過去一年裡,他們辦理了430場次的長照活動,參與人次高達11678人次,同時還提供了各項關懷訪視、健康促進活動,讓邊緣戶的生活得到了實質的改善。

面臨經濟困境,壓得張奶奶喘不過氣

來自中國的80歲張奶奶,因早年喪夫,經人介紹60來歲來台再度嫁給退役老兵的曾伯伯,兩老互相照應的度過幸福的十餘載,然而,命運的風雲突然襲來,曾伯伯過世後,他們共同居住的政府宿舍年久失修,颱風侵襲後更是變得殘破不堪,無法提供適合的居住環境。期間張奶奶把曾伯伯的退休金辦理一次請領,回到中國,然而卻在家鄉遭遇兒子的背叛,面臨經濟和情感的雙重困境。無奈之下,她再次回到台灣。

為無助的人撐傘,讓她們有溫暖的家

面對房屋問題,張奶奶尋求了社區的協助。社區理事長帶領大家一起籌措經費,整修張奶奶的住所,並申請了各種補助,包括送餐和中低收入老人補助,讓張奶奶的生活稍微穩定下來。儘管身形佝僂,張奶奶努力在街頭回收,賺取微薄收入以維持生計。社區成為她的依靠,持續關懷她的健康,給予陪伴與物資協助,讓她感受到溫暖的社區支持。

 

來自張奶奶的一句感謝

「長年獨居的我,常常擔心在家生病或死掉都沒有人發現,還好有你們,會打電話來關心我,問我有沒有需要幫忙,邀請我去社區據點上課、共餐,還會帶生活物資來家裡看看我,跟我說說話,讓我覺得好安心。」

小額捐款讓花蓮邊緣戶不再挨餓受凍

花蓮,這個台灣的後花園,但因地形狹長且偏遠,使許多年輕人離家外出工作,收入有限只夠應付基本生活,照顧長者和孩子成一種奢望。我們發現這些邊緣戶,過著非常拮据的生活,政府社會福利資源不足,社區光維持自己的運作就很困難了,想對這些邊緣戶提供資源和支持,面臨著不小的困難。

邀請您每月300元小額捐款讓我們也能對這些邊緣戶施以援手,讓需要幫助的他們能獲得及時的支持。

支持協會穩定運作

募款目標與經費使用說明:1.支持協會1位正職薪資,穩定協會服務,在社區中協助支援邊緣戶的需求,為他們建立一個安全的生活網絡(每月35,000元)、2.支持20戶弱勢家庭每月物資包(每月16,000元)、3.使用於協會場地租金、水電、油料(接送長輩以及載送相關物資)等(每月9,000元)

募款未達目標前,經費將使用於募款目標項目部分經費、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我們相信幸福社區是可以成立

在台灣東部,特別是花蓮地區,居住著許多邊緣戶,他們面臨著困難的生活條件。因此我們致力於整合各種資源,讓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都能得到支持。

花蓮縣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的使命不僅是為社區居民提供物資和資源,更是為了營造一個溫暖的社區環境,讓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被關心和尊重的重要。生活中遭遇哪些困難,我們都會伸出援手,讓每個人都能擁有幸福的生活。
臉書粉絲團(請點我)

相關媒體報導

老幼共作 明禮附幼與社區長輩喜迎元宵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2024/02)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