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 - 2024年02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 協會大小事 ◉◉

113年2月定期定額月報

    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這段時間也是我們緊鑼密鼓規劃新年度課程和團隊討論的期間,包括第二屆菊花獨白和性別與人權課程的團隊會議,以及帕養團今年課程的調整,以下說明。

 

請記得幫我們分享定期定額捐款訊息,支持我們的熱情能有源源不絕的資糧後援~~

捐款平台: https://510.org.tw/donations/Ql5h23

#定期定額每月100元

 

113年2月份,我們的服務如下

第一部份:毒/藥癮輔導 & 菊花獨白培力課程

【帕養團】定期聚會

    本月(2/2)帕養團(愛滋藥癮互助團體)定期聚會。今年是帕養團第六年,新的團員還沒進來,舊的團員也已經和我們一起度過這三四五六個年,為了幫助團員可以新的觀點來解讀生命的起伏,我們特別請趙駿文老師以西洋占星的原理來引導每個人認識自己生命的特質和課題,更重要的是當課題來臨時,如何跳脫個人的觀點來集體思考我們還可以怎麼做、怎麼想。今年一開始,駿文以這一年即將面臨的集體課題:變動與機會,鼓勵學員以更靈活的方式迎接挑戰。每位學員紛紛寫下今年給自己的目標,接下來一整年,我們將迎風朝著這些目標航向更理想的自己前進。

【菊花獨白】受壓迫者民眾劇場培力工作坊~~

    第二屆菊花獨白工作坊將在三月中旬開始宣傳與招生報名,請密切關注我們的粉絲葉,課程將於四月到十二月間進行,每月二~三個周五晚上,共計二十堂課。每個人的生命一路走來都不容易,為了應付各種挑戰,家庭就像拼裝車一樣必須因應挑戰作各種變形,人與人的關係也在當中面臨各種擠壓、屈身,或吵吵鬧鬧,或默默忍耐地度過這些不容易的日子。彼此間隱含著各種張力、情緒,甚至化為疾病,或以藥、酒來讓自己熬過來。在這個工作坊中,我們邀請希望可以拆解這些看似個人際遇,實則來自家庭內外的張力、關係和時代變遷中,我們如何走到現在的局面,如何重新去理解在每個人身上的故事,實際上牽動著每一個人為了活下來而努力至今的軌跡。

 

走在勇敢的路上不孤單,您的捐款讓我們更有力量。請按讚加入菊花獨白粉絲業:https://www.facebook.com/The.Anusmonologues

 

第二部分:健康人權與性別平等教育工作坊

    二月份我們與新竹少年之家、福安國中、幼華高中等各召開工作會議針對今年度的課程規畫進行討論,目前確認三月份將開始上課,同時學校的老師們也肯定預防性課程為對穩定同學的情緒狀態和自我接納有很明顯的幫助,校方與同行者工作團隊在互信的基礎上合作,由老師們幫助我們協調排課與招生,讓學生可以順利參加課程,學生在工作坊中有所收穫,也願意每個學期回來繼續參與團體,學生的成長,就是給每位老師們最大的回饋。今年的社區家長課程即將開始,報名請洽本會辦公室02-25237286游專員。

 J說明:辦理「性別平等和健康人權教育工作坊」課程,協助工作者/家長們釐清青少女/青少年在此階段的自我認同與性別發展困境,進而培養教育和輔導知能,當她/他們生命旅程「值得信賴的人」。課程依據國內所簽屬的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以下簡稱CEDAW)以及《兒童權利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Children,以下簡稱CRC)所規劃的系列課程,課程內容的三大主軸是認識自己、接受自己、喜歡自己。

 

在2月份的定期定額捐款使用項目如下~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4800元 。

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將用於房租,不足額將由協會向各方募集資源,感謝大家的協助!

目前剩餘金額:4800元

 

我是同行者秘書長黃美瑜,也是一名社工師,平常每天往返監獄、社區、校園進行個別與團體的輔導和授課,選擇這份工作,讓我可以近身陪伴受苦者,並盡我所能,協助/輔導他們度過難關。

每個人都有跌倒或被困住的時候,此時若有人能在身邊陪伴、安心地講話,甚至提供一些聽得入耳的建議或盡情討論,是一件多幸運的事。一路走來,我從許多人身上得到協助,如今,我希望把這份幸運與更多人分享,陪伴他們不孤單。

同行者目前兼職人力0.5位,及志工數名 ,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48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房租
目前總剩餘金額 4800 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房租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

一起夢想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815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募款:定期定額支持微型社福
聯絡方式:客服表單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