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 讓台東的特殊境遇孩童,得到更多的餵養與陪伴!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台灣興起先鋒全人關懷協會 台內社字第1090027175號」投入偏鄉課後照顧,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13,200
本月已募得 NT$ 16,800
倒數 6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w83VG1

台東弱勢家庭的挑戰

當許多孩子迫不及待地要享受暑假樂趣時,許多弱勢家庭正面臨家長需要工作、孩子無處可去的窘境,很多孩子卻容易因為缺乏陪伴、疏於管教,讓孩子處在許多風險或沈浸在網路世界中,造成日後行為的偏差甚至是難以彌補的傷害。台東人口外移嚴重,老年化及失業比例非常高,許多家長忙於工作,無力提供孩子參加校外課輔、才藝班,也無暇陪伴孩子;導致許多孩子疏於照顧、在外遊蕩。

興起先鋒協會陪伴與支持弱勢家庭走更遠

在看見這些需求後,社團法人台灣興起先鋒全人關懷協會(以下簡稱興起先鋒協會)成立兒少陪讀班,超過八年的時間,持續提供弱勢家庭或特殊境遇兒童免費參加課業輔導、生命品格教育、才藝與家庭關懷等,讓弱勢家庭的身心靈都得到更多的餵養與陪伴,並開辦食物銀行、急難救助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

陪伴成長!為弱勢家庭帶來溫暖與幫助

不僅如此,還協助單親家庭搬家、弱智母親居家環境清潔,也幫助弱勢家庭尋找沙發、單車、衣物或日常用品…等等。另外也成立家長支持小組;每週定期聚會,分享育兒經驗與彼此扶持,讓陪讀班不只是陪讀,更成為每個弱勢家庭的好夥伴,陪他們再多走一喱路。

生命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凡事都有盼望❤️

小玟(化名)的父母離異,哥哥患有自閉症,姐姐離家出走,於是寂寞的小玟從國小六年級就進到興起課後陪讀班,到陪讀班成為他每天最期待的時刻。「只要到陪讀班,這裡總是會用最好吃的晚餐和笑容來歡迎每一個人!」小玟開心地的說著。慶幸在協會的引導與鼓勵下,內向但卻愛唱歌的小玟找到大學志向——藝術表演系,小玟也想跟每一個弱勢的小朋友分享:「生命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凡事都有盼望」

小額捐款穩定支持興起先鋒協會

邀請你每月小額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台灣興起先鋒全人關懷協會,提供高風險家庭愛與關懷🥰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