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陪伴長者活到老學到老,擺脫憂鬱、延緩退化!

捐款將100%支持「新北市愛笑瑜伽協會 新北府社團換字第1070249386號」陪伴長者學習、延緩退化,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已募得NT$4,500
每月目標NT$30,000
已達成15%
|
|
持續募款中

https://510.org.tw/donations/qrA5

隨著超高齡化社會到來,老人憂鬱症越發盛行

現代社會有許多長輩因為成就感低落、認為自己沒有貢獻,導致退化的速度加快,形成「孤獨長者」特有的社會現況,導致台灣老人憂鬱症盛行率高達7~21%,而新北市愛笑瑜伽協會創會理事長的父親,便是因為老人憂鬱而自殺身亡。

以愛為出發、大笑當運動!

為此理事長成立創辦新北市愛笑瑜伽協會,成立社區關懷據點、失智社區服務據點, 希望透過動動身體、動動腦讓母親走出傷痛,同時也讓社會上像他父親一樣的長者,能擺脫憂鬱之苦。另外也成立「愛笑寶貝志工團」 ,以愛為出發、大笑當運動,讓長者到養老院陪伴無法回家的長者,以老扶老,希望一點一滴改變長輩面對老化的態度!至今已經服務超過240場, 服務人次近萬人。

邀您一起陪伴長者開心運動、擺脫憂鬱!

75歲的小蘇,來到協會已經兩年多了,每週他都會到協會當志工,協助老師準備道具、幫助落後的同學。

 

如此熱心且開朗的小蘇,很難想像他過往是個孤僻且不太願意跟別人溝通的長輩,狀況差時甚至需要定期服用憂鬱症的藥物... 小蘇說,這一切都要感謝他的朋友還有協會,要不是朋友邀請他來、參與協會的課程以及到養老院照顧其他長者的活動,不知道還要孤單煩悶多久。現在小蘇不僅可以開口大笑,也能與大家分享心中煩憂,透過「以老扶老」更珍惜自身擁有,漸漸地也不再使用憂鬱症藥物了!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