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搶救黃金早療關鍵時期,穩定支持發展遲緩兒童的家庭經濟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高市社人團字第11231557100號)穩定支持發展遲緩兒童的家庭經濟,讓孩子們不再挨餓,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60,000
離目標尚差NT$ 30,100
本月已募得 NT$ 29,9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jmig03

在台灣,發展遲緩兒童有17,304人以上

一個家庭最大的喜悅之一是孩子的出生。然而,當一個家庭發現他們的孩子發展遲緩或有身心障礙時,這對他們來說無疑是一次巨大的打擊。在台灣,發展遲緩兒童大約有17,304人,占該年齡層人口的0.87%。對於這些家庭來說,對未知的疾病感到無助,對孩子的未來感到恐懼,更是被龐大的醫藥費壓的喘不過氣...

為了發展遲緩的孩子,身兼多職的依依媽媽

依依育有兩位小孩,其中一位是亞斯伯格兒童,另一位是自閉症兒童。由於他們具有不同的特殊個性,她必須採用不同的育兒方式來照顧他們。每天的生活就像一場戰爭,從一大早就要帶他們上幼稚園,課後還需要安排職能治療、語言治療和一連串的療育課程。為了讓孩子有最好的教育,她甚至在晚上兼差當清潔工。她形容自己是靠著毅力過著這樣的生活。

藉由陪伴,讓發展遲緩孩子家庭不再恐懼

每天都是一場與孩子行為的鬥爭,她感到非常無助。然而,在參與社團法人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的活動之後,在她緊繃的生活中終於有了出口。透過這些課程,她結識了一些新朋友,與朋友們一起分享陪伴孩子的酸甜苦辣,讓她不再因一個人孤軍奮戰而感到寂寞和害怕,因為她知道有許多人陪伴與支持著她,陪伴她面對這個充滿挑戰的生活

每月6萬:穩定支持15至20個弱勢家庭

募款目標與經費使用說明:1.支持協會每月照顧脆弱發展遲緩兒家庭的活動、課程與急難救助,每月25,000元、2.支持協會部份薪資與場地水電租金等費用,讓協會能夠穩定運作,每月35,000元。

募款未達目標前,經費將使用於募款目標項目部分經費、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每月小額捐款,讓受傷的孩子再次綻放笑容

最後,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參與我們,成為改變的一部分,每月300元的捐款,您可以為更多的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兒童的家庭帶來溫暖,讓家長能夠有更多力量照顧他們的孩子,並讓這些孩子再次綻放笑容。

成為發展遲緩兒童的家庭避風港

高雄市身心障礙總會服務60個友會,其中38個位於高雄市的不同區域。三年前,我們發現一些處於脆弱狀態的發展遲緩兒童的家庭常常面臨困境。我們提供支援,包括為弱勢的媽媽提供短期的紓困,提供長期的同儕陪伴和教育,幫助她們有勇氣面對孩子們。截至2023年9月,我們已經陪伴了255個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兒童的家庭。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