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支持無喉者能找回聲音,重新進入社會、 早日脫離無聲的困境!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喉者復聲協會 台內社字第8114367號」支持無喉者學習食道語,重拾新人「聲」,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23,700
本月已募得 NT$ 6,300
倒數 11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ZHcVS3

切除聲帶,也切除了我們重新工作的希望

在台灣每年都有許多因罹患頭頸部癌症( 喉癌、下咽癌 … )進行聲帶切除術的病患。
這些不得已「張口無聲」的重度語障無喉者們,因為無法順利發聲言語,不只與身邊親友溝通加倍困難,也容易失去工作就職的條件。

透過食道語,重新進入社會、 脫離無聲的困境!

「中華民國無喉者復聲協會」自1986年成立後,就開始不斷幫助無喉者進行嗓音復健學習「食道語」,希望能協助病友的重回生活軌道。 協會的志工都是病友,當接收到新的無喉者個案時,他們會去醫院訪視,以自身故事鼓勵病友走出來,而學會用食道語說話就是走出門的第一步! 「食道語」是利用打嗝的原理,將空氣送入食道,並利用丹田的力把空氣擠壓出 / 推出,震動食道發出聲音。一旦能練成食道發聲說話,無喉者就不需要含著一副引人注目的「塑膠講話器」,更容易走入人群、走回工作崗位!

邀請您一同捐款支持無喉者重拾新人「聲」!

協會現任副秘書長張其忠,在21年前確診咽喉癌,當時他家中還有一名幼子,為了保住生命,進行全喉切除手術。失去聲音的日子,一切像是失序,生活、社交、工作大受影響,從失去喉嚨的那一刻起,哭也哭不出聲音,笑也笑不出聲音。

開完刀他後一度走不出去,後來加入了中華民國無喉者復聲協會,由老師們教導他如何講話後,他從打嗝的聲音開始,每講一個字都須重新吸氣一次,才能慢慢塑造一個完整的句子。儘管語速緩,卻讓他拾回信心重回職場,甚至能以自身經驗鼓勵其他病友一起走出無聲的陰霾!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