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提供課輔班與餐點,讓孩子的童年不再餓肚子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台南市阿耨婦幼關懷協會」(府社行字第1001號)提供課輔班與餐點,讓孩子的童年不再餓肚子,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60,000
離目標尚差NT$ 8,900
本月已募得 NT$ 51,1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WMrcs

飢餓,讓弱勢孩子無法好好學習

貧窮家庭出身的孩子,他們在國小階段的失學率比富裕家庭的孩子高出五倍。這種現象直接關係到兒童的教育品質和選擇,而這些問題對兒童的未來影響深遠。在全台約234萬名0-11歲兒童中,將近6萬人來自中低收入家庭,佔當年總中低收入戶人數的19.1%。對他們來說,能好好學習與吃飯變成遙不可及的夢想。

來自單親又隔代教養家庭的哲哲

大家好,我是哲哲,我來自單親又隔代教養的家庭,我現在已經是高二了,回想以前進來協會的時候是我小一的時候,剛好是暑假的時候有夏令營,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好好玩,還有安排戶外教學那一次老師們帶我們怎麼搭火車、搭公車到達高雄科工館,這是我第一次的體驗,我是阿嬤帶我長大的,阿嬤要照顧我的阿祖,還有我腦麻的妹妹,所以沒有人帶我出去玩過。

貧窮,讓弱勢孩子比同齡孩子更加懂事

有一次跟老師聊天。老師知道我從未去過夜市,覺得很驚訝。老師提出了約定,當我成績進步時,她就會帶我去夜市。我那時候真的超級努力在讀書,很開心我的努力有了回報,當看到夜市琳瑯滿目的美食時,老師問我想吃什麼。我選擇了牛排,但當我們到攤位坐下準備點餐時,我突然改主意,點了一份鐵板麵。老師很疑惑地問我為什麼改變點餐選擇,這時我說:『因為這個最便宜啊!』老師心疼地紅了眼眶。

當我有能力時,我也要為別人撐傘

整路上,她還問我有沒有其他想吃的東西,這時我問了一句:『能不能買一些食物帶回家給奶奶吃呢?』雖然夜市很好玩,但我從未忘記一個人在家的奶奶,老師摸摸我的頭說當然可以,我非常感謝老師在我的學習過程帶來很多不一樣的體驗。現在的我也很常回到協會,當個小幫手,只要協會活動一定會看到我的身影。

為弱勢孩子的未來點燃希望

社團法人台南市阿耨婦幼關懷協會的成立是為了關懷弱勢家庭,特別是單親家庭和隔代教養家庭。協會提供課輔班,以協助孩子克服學習上的困難。這不僅包括學業,還包括在品行和自信心上的培養。協會的工作不僅在教室,還包括提供親子活動和培訓,以建立親子之間的關係。課後課輔班服務超過40,000人次, 寒期冬令營超過8,000人次,暑期夏令營超過10,000人次,親子活動超過600人次,歲末寒冬送暖超過2,000人次、捐血活動超過2,000人次。

小額捐款,讓孩子的童年不再飢餓中度過

募款目標與經費使用說明:募得經費將使用於午晚餐點心食材餐費、以及老師(國中生5科課輔)、寒暑假營隊費用;募款未達目標前,經費將使用於募款目標項目部分經費、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每個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我們相信,透過我們的服務,加上您的捐款將有助於提供更多的資源,包括專業講師和課程,以幫助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您的支持將有助於協助他們建立自信,提高學業成績,並參與社會。讓我們一起努力,為這些孩子的未來付出一份心力!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不只是嘴巴講講!因為有台灣人的愛心,讓孩子們不再餓肚子!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