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改善身心障礙者就業困境,為社會的黑暗角落點亮一盞燈!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 台內社字第8890257號」改善身心障礙者就業困境,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26,700
本月已募得 NT$ 3,3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RgcHD1

突破身障的音樂之路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天賦,也渴望獲得別人的肯定,身障者們也一樣。 身體上的病痛與不便,常常使得身障者的生涯發展備受限制。當身障音樂人想要投入專業領域、發唱片,甚至有一場專屬的音樂會,卻不是那麼容易。幸好,有一位長年耕耘身障者藝術表演發展的大家長,視障音樂人朱萬花,讓這一切不再只是夢想。

堅持超過20年的身障藝術夢想推手

20年前的台灣,視障者只能做按摩工作。然而,朱萬花是一位身體虛弱但熱愛唱歌的視障女孩,她不放棄對音樂的熱情。除了工作,她加入合唱團,參加歌唱比賽,展現出優美的歌聲。
有一天,教會的長老發現她主持廣播的潛力。朱萬花毅然放下按摩工作,用音樂幫助其他視障音樂人,為他們打造了一個表演舞台,提升了身障者的藝術價值。
於是,她與其他熱愛音樂的視障朋友一起創辦了「台灣視障藝術季」,透過音樂和舞蹈表演,展現他們獨特的價值和生命風采。

身心障礙藝術表演帶來的療癒力量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在1999年成立,由一群具有音樂長才的視障夥伴組成,是全國唯一爭取藝術平權的身心障礙藝術表演單位。 在協會尚未穩定時,就面臨921大地震,導致演出機會全部歸零…但協會並沒有放棄,反而組成了關懷團隊前往南投、台中等重災區,用溫柔的嗓音撫慰創傷的心靈、擁抱救災人員和受創家屬,在音樂環繞下一起支撐彼此走下去…成立至今協會已演出超過4000場活動。

突破限制!從無力到無限可能

政緯是個活潑開朗的大學生,因一次跳水意外後失去行動能力,星光夢瞬間破滅。然而,他沒有放棄,努力進行復健,減輕母親負擔。他參與各種培訓,加入夢想者聯盟。

起初肌肉無力,只能發氣音,連舉起麥克風都很困難。但他堅持練習唱歌,每句歌詞需多次呼吸。七年後,漸恢復手部功能,自行進食;十年後,贏得才藝大賽冠軍,發出美妙聲音。現在,他在舞台表演,全台演講,鼓勵大家發現身體限制不妨礙創造無限可能!

穩定小額捐款,為身障藝術帶來更多可能!

改善身心障礙者就業困境,為社會的黑暗角落點亮一盞燈!邀請你每月100元捐款支持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改善身心障礙者就業困境!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