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屏東弱勢兒少的學習不能等,邀請您陪伴孩子長大!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屏東縣希望家園協進會」(屏府社政換字第0970029590號)投入偏鄉課後照顧服務,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65,000
離目標尚差NT$ 32,800
本月已募得 NT$ 32,200
倒數 6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QAFM83

缺少適當的照顧讓弱勢孩童更容易有不良行為

偏遠地區的弱勢孩童面臨著教育資源不足的困境,超過七成的孩子都受到影響。這種教育資源的不平等造成了偏鄉孩童的受教權益受損。由於照顧者多數外出工作,很難在日常生活中照料孩子的基本需求,包括學習和用餐。孩子可能被迫在社區中遊蕩,這可能導致他們產生不良行為等社會問題。

屏東瑪家鄉弱勢孩童遇到的挑戰

屏東縣瑪家鄉為台灣偏鄉部落,因為就業機會的缺乏,造成青壯年人口的外移。隔代教養、單親家庭比例遠高於都市地區。忙於工作的父母、教養能力薄弱的祖父母,讓弱勢家庭的孩子無法擁有足夠的資源與他人競爭,造成低成就、自卑的情況,在學習上比起一般孩子更容易受到挫折。

長期而穩定的陪伴帶來的力量

小偉的父母分開後,爸爸去外地工作,讓小偉留給年邁的祖母照顧。一開始的小偉遇到挫折時便會大發雷霆,後來他參加了課後班,課輔老師花了很多時間了解他行為背後的原因,給予他適當的鼓勵和讚美。透過課輔班老師的陪伴,小偉的情緒變得穩定多了,學業成績也進步了很多。透過小偉的故事,協會更加確信課後照顧班的價值,看似簡單的陪伴和照顧,卻能帶來巨大的力量!

邀請你小額捐款支持屏東希望家園持續服務屏東有需要的孩童與長者!

募款目標與經費使用說明:1.提供32-35位弱勢孩子的晚餐費用、2.穩定支持協會1位正職人力執行各項工作。

募款未達目標前,經費將使用於募款目標項目部分經費、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邀請您以定期定額、小額捐款的方式,支持社團法人屏東縣希望家園協進會,幫助屏東地區的弱勢孩童,提供穩定能安心學習的場域,陪伴他們長大。

希望家園:為弱勢孩童提供學習的希望與老人的照顧服務

社團法人屏東縣希望家園協進會於2006年成立,為弱勢家庭如單親、隔代、原住民、新移民之學童,提供長期及穩定、安全之課後照顧,也透過社區預防宣導紮根教育引導孩子學習成長。不只服務孩子,更辦理老人社區關懷據點、外籍配偶社區服務據點。

至今已服務弱勢家庭兒少課後照顧超過120,000人次、 校園社區教育宣導行動劇超過60,000人次、樂齡教育服務關懷長者超過8,000人次。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