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每月一物資,讓弱勢孩子至少有鞋子穿

捐款將100%支持「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府社團字第1070002820號)守護全台弱勢族群的小小願望,讓他們也可以擁有夢想,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1,800
本月已募得 NT$ 28,2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Q4osZ

小明的小小夢想,有一枝可以寫字的筆

「許多弱勢學童的鉛筆已經短到快握不住了⋯⋯」

國小二年級的小明在父母離異後,被留在山上、從小由阿公和阿嬤帶大,而阿公阿嬤以回收過生活、經濟狀況很辛苦,文具用品也是阿公阿嬤回收來的,鉛筆寫到過短的時候,老師經常要借他鉛筆和橡皮擦,常常被同學取笑⋯⋯

合腳的鞋,對於弱勢孩子來說也是奢望

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從未擁有過專屬自己的鞋子。而一雙合腳的鞋,對於每天步行上下課的孩子來說,是最基本的保護。

協會在102年第一次捐鞋子的時候,問了一個國小四年級的孩子小玉:「如果還有機會下次聖誕節禮物,你想要什麼呢?」他回答鞋子,因為是他這一輩子第一雙的新鞋子,之前穿的鞋子都是哥哥姐姐或者鄰居給他的。所有的工作人員聽了都很捨不得,因為我們身處在桃園的大都會區, 而且她已經讀國小四年級,這雙鞋子竟然是她這一輩子第一雙的新鞋子。

小小願望,對弱勢族群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一個小小的願望,也許是一枝筆,也許是一雙鞋子,都需要你伸出援手一起完成。

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長期在推廣「每月一愛圓夢計畫」每個月都有一個主題式的愛心,來幫助不同的弱勢族群圓夢。

協會9年來,始終如一,至今已經完成了116個圓夢計畫。 聖誕偏鄉送薿圓夢計畫全台巡迴進行,到今天已經邁向第10年,每一年都會送給偏鄉的孩子1500雙的新鞋子。 

小小的願望是孩子的全世界!

跟你分享,協會之所以叫做圓夢愛心關懷協會,是因為有一天理事長謝慧謹在電視上看見,一個屏東的商家在店門前製作了一棵許願樹,讓弱勢家庭的孩子許願。

老闆說:「有的孩子希望有一本故事書可以閱讀,有的孩子希望有一雙運動鞋,他們的願望都不大,一旦有機會完成如同擁有全世界」老闆也會邀請來店的顧客去樹下看看,期待一起幫孩子圓夢。

每月一愛圓夢計畫,點亮弱勢孩子的未來

接著就有一個奶奶帶著小孫子去掛許願卡,卡片上寫著:「爸爸、媽媽不見了,我是阿嬤帶大的孩子,我的鞋子壞掉了,弟弟也是,但是阿嬤沒錢買。」

看到這裡理事長彷彿看見自己的縮影,回想起過往獨自撫養兩個孩子,生活困苦無法滿足孩子對平凡生活的基本需求,如今經濟已獲得改善,也有能力貢獻社會,於是觸發理事長發起圓夢計畫,以「每月一愛」的模式回饋社會。

不要因資源匱乏而失去求學信心!

協會實地走訪了偏鄉, 看到很多孩子的鉛筆過短,甚至有些孩子沒有筆,上課都還要跟老師借,家庭經濟不好,沒有能力的孩子買新的文具用品,這樣會嚴重影響到孩子的學習與興趣。

所以!協會發起了圓夢計畫,開學禮物文具用品的捐贈。 把文具用品送到山上去,小明張大眼睛 開心的接受,無比的滿足,也看到他每天帶著這些新的文具用品,開心的去上學。

每月3萬:支持每月一愛圓夢計畫

募款目標與經費使用說明:這筆資金將用於支持「每月一愛」計畫的執行,包括物資準備、聘請人員管理、財務運營等方面。這將有助於我們更好地服務弱勢家庭,讓他們的生活變得更好,充滿希望。

募款未達目標前,經費將使用於募款目標項目部分經費、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你的參與,是我們最大的力量

在每一次的圓夢計畫中,無論是針對孩子還是長者,都需要你們的參與和支持,我們相信每一個人的力量都是無限的。圓夢愛心關懷協會不僅僅是圓了一個夢,更是激發了更多人的愛心,讓更多人關注弱勢族群的需求。每月定期定額、小額捐款,一起完成弱勢族群小小夢想。

桃市圓夢愛心鞋 贈苗縣1065位學童│T-NEWS聯播網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