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一份愛心便當,撫平獨居長者的悲傷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臺中市東區富仁社區發展協會 中市社團字第1070061831號」藉由營養餐食,改善獨居身障長者的飲食,擁有健康的老年生活!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60,000
離目標尚差NT$ 25,400
本月已募得 NT$ 34,6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D0IJO3

身障長者的悲傷,孤獨終老的結局⋯

根據統計,111年台中市的身心障礙人口數超過13萬人,其中以65歲以上的長者佔最多數。

身心障礙者在生活上遭受種種困難,尤其上了年紀身體逐漸衰退下,無法自行坐臥,家屬也需面對長期照顧的壓力。更別說是獨自居住的身心障礙長者,連出門購買一份便當溫飽都是問題,只能等待孤獨終老的結局⋯

吳奶奶,那些孤獨與飢餓的日子

一位領有身障手冊並患有失智症的吳奶奶,也是位獨居長者。她的日常生活因行動不便而受到限制,經常只能依靠剩菜剩飯隨意解決三餐。長期的飲食不規律導致身心靈飽受折磨,健康也每況愈下。

謝謝你們,讓我不再是一個人

在熱心的里民介紹下,社團法人臺中市東區富仁社區發展協會提供吳奶奶幫助,志工們會定時訪視送餐,解決吳奶奶長期的營養不良,健康也逐漸好轉。
志工也發現吳奶奶其實很喜歡與人交談,只是以前的她沒有可以交談的對象,現在她每天最期待就是志工送餐時間!這些小小的互動對她來說是一天中最為珍貴的慰藉。

社團法人臺中市東區富仁社區發展協會

辦理志工關懷訪視、送午餐服務,關心台中弱勢身心障礙獨居長者,並發放愛心便當與長者共餐服務,改善其基本飲食問題,不再是以麥片或罐頭隨意果腹,確保他們攝取足夠營養,也定期聚辦活動,讓身障長者能走出家門,透過簡單的體適能活動筋骨,避免長期獨自待在家中而加速退化。在111年累積提供超過7200人次的服務。

每月3萬:支持25位身障長者餐費

這筆金額將每月支持25位獨居的身障長者的餐費,改善其基本飲食問題,確保他們攝取足夠的營養。

每月6萬:支持50位身障長者餐費

這筆金額將讓更多獨居的身障長者有穩定的餐食!支持協會穩定提供送餐服務,幫助50位身障長者每月有愛心便當補充需要的營養。

小額捐款,讓獨居長者溫飽不再孤獨

最後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成為改變的一部分。每月小額愛心捐款幫助更多與吳奶奶相同情況的長者,維持基本的溫飽遠離飢餓。請加入我們,讓一份餐食與暖心關懷成為獨居身障長者每日的營養!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