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陪伴聽損兒童聽見未來,不在沒有聲音的世界孤獨活著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台中市聲暉協進會」(府社行字第0940077883號)陪伴聽損兒童聽見未來,不在沒有聲音的世界孤獨的活著,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45,000
離目標尚差NT$ 18,000
本月已募得 NT$ 27,0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CY71N2

在沒有聲音的世界,孩子們正孤獨的活著

根據衛福部的統計數據,截至2021年,我國共有約120萬名持有身心障礙證明的人,其中有12,5764位聽覺功能障礙者,相當於每10名身障者中就有1位是聽力障礙者,新生兒的先天性聽力損失率約為每千名新生兒中有3至4名患有聽損,目前已超過5,817名先天性聽損的孩子在沒有聲音的世界,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活著。

我不是不想說話,只是我都聽不清楚

小硯是位聽損的孩子,當他人與她聊天時,常常因為聽不清楚其他人說的話,而顯得手足無措,想跟他人聊天卻又無法進行口語上的交流,慢慢的她封閉了自己的內心,變得不再與他人交流,甚至是家人也不願意多說幾句話。

原來有聲音的這麼有趣

自從到了台中市聲暉協進會,口語老師耐心地對小硯一對一教學,慢慢的小硯願意開口對話,雖然是簡單的一兩句問候,對小硯來說都是很大的改變。現在的她會積極參與口語練習,回家時還會主動纏著媽媽陪她複習。在與同儕互動時,她也更願意積極參與交流,這也因此讓她結交不少的朋友,不僅增加她的自信心,讓她更樂意參與課堂上回答老師的問題,每天都很期待可以到學校上課。

只要用心,就可以讓孩子聽見全世界

社團法人台中市聲暉協進會在地服務聽損者31年,由多位聽損家長發起,希望能藉由自己的經歷,幫助更多在地的聽損家庭走出陰霾,聽見希望。過去一年辦理了一系列的聽損者課程及活動,服務120位聽損者及其家屬,受益人次達225人次,期待未來可以增加創新服務,受惠更多聽損家庭。

小額捐款,讓孩子未來不再孤單一人

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每月300元成為改變的一部分。您的每一份捐款都能幫助聽損兒童家庭聽見未來的希望,讓更多聽損兒童家庭能夠充滿勇氣地面對生活挑戰,並感受社會大眾的關愛,一同邁向共融的社會。

穩定支持聽損兒童家庭

募款目標與經費使用說明:1.聘請一位正職人力,協助個別化服務,解決就學、就業和倡導全方位的需求,同時擴展家庭支援網絡,結合社區和地方資源,幫助聽損者及其家庭,推動友善的無障礙環境(每月35,000元)、2.支持經濟弱勢的聽損學員課程費用缺口(每月10,000元)

募款未達目標前,經費將使用於募款目標項目部分經費、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社團法人台中市聲暉協進會

共同為聽障者的教育及福利努力,引領聽障朋友走向有愛、有夢、溫暖和諧的有聲世界,綻開盎然的生命活力,拓展無限的光明前程。協助政府推動殘障福利政策,推動身障兒童學前口語教育,並促其回歸教育主流,分別由嘉雲區、台南區、彰投區、台中區等聲暉來協助法令等的宣導工作。希望藉由愛的鼓勵,互助的溫暖,喚起聽障者暨家長的自信心與成就感,但願大家共同的努力能回饋更多的聲暉朋友。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