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藉由溫暖餐點,讓高雄弱勢的孩子回家不再餓肚子!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高雄市源生慈善會」(高市社人團字第101305號)藉由溫暖餐點,讓高雄弱勢的孩子回家不再餓肚子,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3,900
本月已募得 NT$ 26,100
倒數 5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9YyMW1

我想要吃飽一點再回家,這樣回家就不會餓了

這是孩子的心聲,來自經濟弱勢家庭的他們,父母為了生計常常不得不加班到很晚,所以他們只好一個人待在空蕩蕩的家,也沒有晚餐可以吃...

下一餐在哪裡?是這裡孩子最常的煩惱

在高雄市大寮區,有一群特別的孩子,他們的背景和生活環境讓他們面臨著許多困難。這些6-12歲的孩童來自經濟弱勢家庭,他們的父母常常因為工作而忙碌,往往到了晚上才能回家。這樣的情況讓孩子們不得不獨自待在空蕩蕩的家中,甚至連晚餐都可能變成一個奢望。

家不再空蕩蕩,是政達最大的願望

四年級的政達煥有過動症,是「源生慈善課後輔導班」持續關注的學生。他的父親在今年假釋返家,政達開心的以為下課後終於不再是回到空蕩蕩的家中,能跟著父親回家,也不再需要每天從夜間保姆家往返學校。然而,命運卻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他的父親是一名焊接師傅,在某次工作中意外受了傷,不得不停工休養。這對於一個家庭來說無疑是一個打擊,特別是對於已經處於經濟壓力下的家庭更加困難。

為孩子撐上保護傘,讓他們不再恐懼中成長

在這段艱難的時間裡,政達因為自己的過動症需要定期回診,然而他的父親因為傷勢無法陪伴他前往醫院。正是在這樣的時刻,源生慈善會的據點老師們挺身而出,主動扮演起陪伴者的角色,為政達和他的家人提供了即時的幫助和支持。他們不僅陪同政達前往醫院,確保他得到適切的醫療照顧,同時也提供多樣的物資和醫療費用救助計劃,幫助政達的家庭渡過難關,讓政達可以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謝謝老師教我功課,帶我去看醫生』

他在教師節這樣特殊的日子裡,主動寫下了一張感謝卡片給老師。這張卡片不僅是對老師教學的感謝,更表達了政達內心深處的情感。他感謝老師不僅教會他功課,還陪伴他去看醫生。這段短短的文字背後,蘊含著政達對於這份關懷的真摯感激。

孩子們的夥伴:社團法人高雄市源生慈善會

源生慈善會提供課後輔導服務,不僅幫助孩子們訂正功課,更提供溫馨的陪伴。在這個安全的環境裡,孩子們能夠得到老師們的關心和指導,讓他們在學業上取得更好的成績,也在生活中獲得更多的溫暖和幫助。尤其在疫情的影響下,源生慈善會仍然堅持著對弱勢家庭的承諾。在過去的一年裡,他們累計服務了16個家庭,共24名學童。即便面臨著種種困難,他們實際的服務人次超過3300次,這數字背後是無數的關愛和付出。

TXO Genji 體驗一下是不是當爸爸的料!!! feat.社團法人高雄市源生慈善會

每月3萬:聘請專業美術及健體老師

透過聘用專業的美術老師和健體老師,我們為孩子們提供了一個多元的學習環境,不僅培養他們的藝術天賦,也鼓勵他們在不同領域中探索。我們的目標是每月舉辦8堂,共計16小時的藝術和健體課程,以培養孩子們的美感觸覺,同時培養他們在協作中成長的能力。

每月6萬:由協會聘請正職人力

聘用了全職人員,以協助有效管理專案及定期進行家訪。同時,我們致力於為已升上國中的孩子們提供無縫的課業銜接及個別輔導,確保他們能夠順利適應新的學習環境。我們的目標是專注於關鍵個案,透過資源整合及引導服務,確保12至16歲的學童在學習上能夠獲得最好的支持與指導。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