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陪伴社區獨居長者,降低孤獨死沒有被發現的機率!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中華金點社區促進聯盟 台內團字第1090004392號」服務全台灣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者及志工,打造台灣老人幸福國度!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11,100
本月已募得 NT$ 18,9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8WguF1

高齡社會下,嚴重的社會問題:孤獨死

台灣超高齡時代已悄悄來臨,人口超高齡、平均壽命延長,長者健康議題越顯重要。根據內政部數據,全國有超過900萬戶家庭,其中約322萬戶為單人家庭,占整體的第一位,有許多的獨居與行動不便的長者,可能錯失即時就醫的機會,只能孤獨地在家中逝世無人發現,導致孤獨死的案件增多。

從孤獨到重生的陳爺爺

陳爺爺,一位79歲的長者,在一年內經歷妻子過世和唯一兒子自殺的雙重打擊下,讓他多年來與世隔絕,孤獨生活。一次因為暈倒在路上,被志工送醫後才發現陳爺爺的情況,他平常時有事也不敢找鄰居或朋友協助,長期下來變得孤僻,幸好在志工長期送餐到府與愛心關懷陪伴,三年後的陳爺爺再次恢復開笑容,找回生活的新希望!

一盒芒果酥,讓林阿嬤感動落淚

志工聽到獨居的林阿嬤好久沒吃到芒果,於是志工們自掏腰包,買一盒香香的芒果酥送給林阿嬤,沒想到阿嬤哭好久好久,邊哭邊說:「謝謝你們!已經好久沒有人那麼關心我了,還好有你們這群那麼温暖的人陪伴我。」聽到這樣子的話語,相信對每位服務者而言就是最大的開心收穫與欣慰。

重拾笑容的王奶奶

王奶奶第一次參加社區關懷據點時,有點憂鬱也不會主動與人講話。但在志工長期鼓勵與陪伴下,可以明顯看出來奶奶臉上的表情慢慢在改變,不再讓人害怕不敢親近,而是出現笑容和藹可親多了!最近她的女兒也稱讚著說:「我媽媽從參加社區關懷據點後笑容變多了,她好像真的很喜歡來這邊。」因為奶奶的變化,也讓母女之間的感情越來越好。

小額捐款,一起推動台灣幸福老人國度!

誠摯地邀請您參與我們,每月300元成為改變的一部分!因應台灣人口超高齡、平均壽命延長,長者健康議題越顯重要,希望透過公、私部門的資源結合,强化在地安老的量能,一起共創安心精彩的高齡友善社會,推動台灣幸福老人國度!

穩定支持協會運作

第一階段目標:每年培力 1,000位據點志工增能學習,影響1,000個全國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者活躍老化。第二階段目標:每年培力1,500位據點志工增能學習,影響1,500個以上全國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者活躍老化,協助2處新據點能量提升,讓全國長者因學習而快樂,身心靈滿足晚年生活更加精彩! 

社團法人中華金點社區促進聯盟

由全國深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一群人所組成的社團組織,服務對象以服務全台灣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者及志工為主,打造台灣老人幸福國度是組織努力的目標與服務的宗旨。統計至2023年協會已增能全國約500處據點的志工,以及間接服務長者共10,000人次以上。長者服務如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餐飲服務或辦理健康促進活動等。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