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幫助身心障礙幼兒、發展遲緩兒、疑似發展遲緩兒,有免費療育的機會,與發展的未來!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彰化縣樂說多元專業服務發展協會」穩定服務身心障礙幼兒、發展遲緩兒、疑似發展遲緩兒,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19,600
本月已募得 NT$ 10,400
倒數 11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3sxqZ4

沒有能力帶孩子去接受早療服務的家庭,該怎麼辦?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健康、沒有病痛,然而有些發展遲緩或有身心障礙的寶寶,在動作、認知、語言、生活自理、情緒心理等發展領域中未達一般兒童的標準,需要父母投入更多心力去照顧。 0-6歲是孩子的黃金療育期,若給予適切的醫療復健、早療課程,可以協助開發孩子潛力,減輕障礙程度,也減輕未來特殊教育或照護的成本。然而僧多粥少,早療資源供不應求,每位孩子院所治療的等候時間約6個月,為了把握黃金早療期,許多有能力的家長紛紛選擇將孩子帶到外面機構進行自費早療,希望藉由密集、有效的早療服務,能幫助孩子有更好的身心發展。 但是,那些在經濟上比較不寬裕,沒有能力帶孩子去接受早療服務的家庭,該怎麼辦?

陪伴經濟弱勢家庭身障孩子學習成長

樂說協會由一群專業療育師、身心障礙者家庭成員所組成的單位,提供中彰投地區學齡前階段的身障幼兒及發展遲緩兒系統性且密集性的教學,推廣非營利幼兒園特殊兒童服務,並以家庭為中心,注重家庭整體需求,促進家庭參與與培力活動。另外亦在彰化地區成立了日間照顧所與小作所,陪伴特殊大孩子學習生活技巧與社會適應技能,朝未來能夠獨立自主的目標共同邁進。

不讓孩子錯過黃金療育期

4歲的小松住在彰化縣埔鹽鄉,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因為偏鄉早療資源的不足,小松的媽媽必須從彰化埔鹽鄉騎一個小時的摩托車到彰化市來接受早療課程,再騎一個小時回家。 因為家中的經濟狀況不佳,媽媽必須到處打零工,才能勉強讓小松每個月上4小時的認知課程,雖然對一個中度的身心障礙幼兒而言,密集度還是不足,但媽媽很用心,常常回家後自己動手做教具,延續老師上課的目標,希望用自己小小的力量盡力幫助小松學習。

邀請您每月定期定額支持彰化遲緩兒有免費療育的機會與發展的未來!

許多的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兒童,透過協會的密集療育及專業團隊服務,可以進到一班學齡班級與一般兒童共同學習;學齡前的服務對象可以正常融入班級內參與學期課程;家庭的主要照顧者可以有更多的喘息機會,更了解自己孩子的優勢能力並共同學習;在樂說的團隊及家庭中,我們就像是一家人,快樂學習,快樂成長。

社團法人彰化縣樂說多元專業服務發展協會

服務對象:0-6歲發展遲緩兒、身心障礙者
服務地區:中彰投地區
服務內容:
*提供弱勢家庭兒童早療服務、
*推廣非營利幼兒園服務與特殊兒童服務
*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
*身心障礙者照顧者喘息活動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