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深入都市邊緣角落,將物資送達弱勢家庭,讓他們不再挨餓!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薄荷關懷協會 台內團字第1070043193號」將物資送達都市邊緣角落,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2,400
本月已募得 NT$ 27,6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3KiV8

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卻是他們遙不可及的日子

基隆位於都市的邊緣,居住著許多負擔不起都市高房租的經濟邊緣戶,邊緣戶是指「接近貧窮線的弱勢」,多數為獨居、身心障礙且無經濟能力的弱勢長者,但因為某些原因導致無法接受政府的補助,最常見的原因即為名下有房產卻因為疾病、身心障礙無工作能力維生,以及有子女但子女卻無善盡扶養責任的狀況。

 

而房租、水電、小孩子日常用品、三餐等費用,是他們每天都需要擔心的問題......

深入都市邊緣角落,將物資送達弱勢家庭!

因看見社會弱勢的需要,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薄荷關懷協會透過食物銀行專案,協助弱勢度過飢餓困難,並透過專業服務為弱勢輔導就業,改善家庭經濟困難狀況,提供釣竿幫助弱勢回到社會職場!

邀您一同捐款支持,陪伴弱勢家庭不再挨餓!

協會曾遇過一位單親外籍媽媽,獨自扶養兩名幼女居住在山邊,房子是十年前自己搭建的木板屋。前往他們的家中需要經過一整片的回收場,路上遍地都是危險的鐵製品,只能夠沿著窄小的道路走,附近皆雜草叢生。

 

先前因為疫情關係,媽媽遲遲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僅依靠政府補助維持家計。幸好協會找到了他們,並提供物資及保久乳、尿布等,讓他們不用再飽受飢餓!

 

雖然只是單純的食物包,卻是弱勢家庭的一份希望與力量,藉由提供這些民生物資,一步步改善家庭經濟,輔助弱勢從黑暗的角落站起來!期待透過您的支持,讓這份愛能夠不斷地傳遞下去!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