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 - 2022年10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手語翻譯譯員取得證照後,依然需要不斷地進修,充實自我才能夠提升自我能力,增進服務品質,不讓聾人的權益受損。


協會除了每年不間斷培訓新的手語翻譯人才之外,針對現有的團隊,也積極鼓勵大家進修,今年度在職訓練場次一共有2場在職訓練,分別邀請具有豐富教學經驗的聾人講師以及具有逾20年資歷的聽人講師(具備手語翻譯員證照)進行教學,除了授課翻譯技巧外,也和大家討論翻譯時遇到的困難,以及如何應變與處理解決。

課程共有25人次參與,並即將於11月進行年度考核,以提升手語翻譯員的專業能力,提供良好的服務品質。

 

自5月起辦理10次生活手語班,有20名學員參加本計畫,88.8%的學員是第一次參加本會的課程,其中有超過半數55.5%是從網路得知課程消息,創造200人次的參與。

我們邀請聾人講師以沉浸式全手語上課,超過80%的滿意度,課程間沒有手語翻譯,聾人講師與學生直接互動,學員回饋講師的手語解說很清楚和細心教導,學到好多實用的手語,講師也都能反應很快地回應學員的疑問,每次課程都很歡樂,手語零基礎的人也可以放心報名。 

課程使用的教材《用手語交朋友》學員都100%滿意,學員回饋教材易學易懂,手語零基礎的人也可以放心報名,學員上完12堂課後,超過80%有意願報名生活手語進階班。

學語言要實際使用才會記得住,因此我們邀請手語班的學員一起加入手語志工隊,有88.8%的學員願意擔任手語志工,提供其專長服務。而經過十堂的課程,學員能夠更了解聾人文化與手語知識,具備正確的態度,並將其帶入生活,營造友善的環境。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53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講師費、活動費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53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活動費、印刷費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

目前正職人力_5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