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 - 2022年10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一.10月份的心情(月報)—喜悅的波斯菊

花語:純真、謙虛、和諧、永遠快樂。

10月份對協會來說內心是一個充滿”喜悅”的月份,由於很多善心人士協助,獎助學金都順利發放,小朋友都順利就學,繳交各項費用和學習知識成長,真的令人感到欣慰。

尤其在暑假期間,好幾個小朋友都利用暑期自己去打工,將打工的錢用來繳交自己的學費,真的令人感到可取。一方面降低家長的負擔,體驗到”工作的辛苦”, 另一方面也學習承擔、責任、珍惜、擁有,小朋友都有很大的成長,也讓小朋友受益良多,所以10月份真的令人感到充實和喜悅。

 

二.課輔照顧班;

1.沐馨班: 每週5天,每班28人。時間12:30~18:00。

活動照片

2.林頭班: 每週5,每班15人。時間8:30~20:30

活動照片:

.9月份各項服務服務如下:

1.家訪109人次。

2.電訪81人次。

3.心理諮商49人次(含家族.個人)

4.協助申請福利 34人次。

5心理/情緒支持 87人次。

7.物資贈送   41人次。

8,就業諮詢及職業輔導 16人次。

9.法律權益4人次。

10.家庭會談     41人次。

12.教育與就學輔導  83人次。

13.課輔照顧班43,823人次。

 

.個案小語軟弱的小舒

       小舒是一個天生兎唇的小男生,由於嘴巴缺陷造成缺乏自信心,父母同居生下小舒,爸爸因案入監,媽媽又酗酒,年老的阿媽只有拖著多病的身軀來照顧小舒,阿媽一方面要去工作,另一方面又要照顧小舒生活。小舒媽媽又常把小舒帶出去好幾天,都沒有好好照顧小舒,只顧自己吃喝玩樂,有一餐沒一餐,連洗澡都沒有,阿媽又無力去指責媽媽,因為沒有把小舒爸爸教好,去入監執行,沒有立場去要求小舒媽媽。阿媽只能在一旁暗自哭泣,感嘆自己和小舒命不好。

     轉眼小舒也入小學了,阿媽要工作,媽媽又常酒醉不醒人事,無法去接送上下學,幸好社工員接到轉介,將小舒轉到課後照顧班,課輔老師在小舒中午用完餐後,去校門口將小舒接到課輔班,讓小舒先睡午睡,再起來開始做功課,教導小舒課業。

    小舒一開始很容易受到驚嚇和害羞,不敢和老師同學講話,在老師慢慢引導下,開始開口說話,也和其他小朋友也有了一些互動,不再是那麼孤單,課業也慢慢跟上同學,臉上開始有笑容,這時社工員和課輔老師才放下心,不用特別再去注意小舒的情形,小舒也慢慢融入這個課輔班中,覺得這裡是自己的家一樣。

    小舒現在也有自信了,對學習感到興趣,也會主動和同學互動,成為課輔一位好學生,也是我們課輔班的好學長,會去照顧學弟妹,讓我們感到窩心,大家的辛苦都沒有白費。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251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1.課照班點心.麫包.飲料.便當等共12184元。

2.外展超時訪視津貼3000元。

3.油資1693元

4.口罩等物資8977元

5.車輛維修1398元

小計27093元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25692(25100+592)     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課照班點心.麫包.飲料.便當等、

外展超時訪視津貼、油資、

口罩等物資、維修、行政費用等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雲林縣兒童少年福利保護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3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