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慕哲人社」 - 2022年10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慕哲人社」」,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十月,福喜小客廳分享約1400份便當給萬華的無家者與弱勢者,外送約200多份便當給獨居長者;在弱勢者的工作培力方面,本月與6位內外場工作者、2位便當外送人員一起工作,也陪伴他們繼續朝回歸職場的方向努力。

這個月最重要的一件大事,就是我們的生活培力課程開課啦!

▲ 護理老師正在教大家怎麼照顧自己的傷口。

之所以開課,是因為我們在小客廳的工作中,看到某種無家者成長過程的樣貌。
許多人從小就生長在高風險家庭裡,缺乏陪伴與關愛,沒能受到完整的家庭教育之外,甚至可能遭受暴力;這樣的孩子到了學校,因為不夠好的課業、人際等等表現,總被貼上壞學生或不努力的標籤,早早就被家庭與教育系統放棄、被迫獨立,即使嘗試出外工作,卻也僅能找到較底層的工作,而因工殤意外、人際挫折等原因而難以繼續工作,或在缺乏風險觀念的情況下,因為一次的失利而難以再起。
於是從小到大,他錯過了好多學習、成長的機會。有些是一般人難以理解的,像是:怎麼做出可以達成的承諾、怎麼用逃跑以外的方式面對別人的指責或挫折、怎麼算自己這個月會賺多少錢、怎麼安排合理的金錢使用、怎麼看地圖……等等等等。
在這樣的成長過程裡,他們身邊往往沒有人能陪他探索這些問題的答案,而這些他錯過的技能,現在成為他獨立的阻礙;不會看地圖的人沒辦法做外送工作,不會算薪水的人不知道怎麼想像存錢租屋,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人際問題的人,在職場裡受挫時,除了離職之外找不到其他選項,逃著逃著,最後總會沒地方去。
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人並不擅長自我照顧,例如刷牙、照顧傷口等等,不僅讓生活裡的許多風險更高(例如我們碰到好多蜂窩性組織炎而來求助的人),也讓他們更容易被拒絕。
我們希望這些生活課程,能讓他們重新學習重要的生活知能,有了這些基礎之後,才能更扎實地想像未來的方向。
 
 
 
▲ 除此之外,十月底,我們也和周邊組織一起合作了貧窮人的台北展覽。小客廳的展區介紹,可以點這裡看更多~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292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房租

34133 元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29200 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不足額由本單位自籌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慕哲人社」

目前正職人力 4 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