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幫助台灣的無家者有更穩定的收入,創造與社會連結的網絡!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慕哲人社」(台內團字第 1060043505號)穩定服務台灣的無家者,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9,300
本月已募得 NT$ 20,700
倒數 5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y8BiS4

當無力撐起生活,也無法被社會接住的時候...

無家者身上可能累積各種衰退與疾病,卻未必達「障礙」的狀態,於是無法被認定為社會救助的對象。一個人之所以流浪,除了工作的有無外,還有許多的因素實在地影響一個人能否擁有穩定生活的狀態。

點亮街頭!支持無家者重返社會,邁向自立生活

慕哲人社成立餘2014年底,以創造共生共榮之文化為宗旨,重新建立社會邊緣與主流社會的對話連結。2018年慕哲人社看見了無家者的困難與弱勢後的狀態後,成立了「浪人食堂」,僱用無家者、經濟弱勢者,協助弱勢就業,撐起一個友善工作的職場,在攤位上重新練習與社會交流,邁向自立生活。

為無家者搭起一座與社會連結的橋樑

阿美姊是艋舺公園裡的長期居民,同時也是攤販的兼職夥伴。阿美姊在攤位上的工作格外努力,她不斷學習如何在困境中生存下去,並保持對自己的堅持。她說:「人生經歷雖然各有好壞,但只有從教訓中吸取經驗,我們才能懂得如何在困境中找到出路!」在這個地方,不論是有家可歸或是無家可依,我們互相陪伴著,一起工作、分享生活,也見證了阿美姊踏上改變的旅程。

邀請您每月定期定額幫助無家者創造與社會連結的網絡!

食堂的主軸除了「工作」也關心來到攤位上的工作夥伴們的「人際」、「健康」與「財務」,總共四面向指標,累積培力超過20位弱勢者,目前攤位已交由過去培力的3位弱勢者自立經營。 去年在萬華成立「福喜小客廳」,培力無家者進行助人工作,提供萬華的無家者與經濟弱勢者每日中午的餐食;除了賺取工作薪資,也讓無家者在助人的過程中,成為「有能力幫助他人」的人,重建對自己的信心。目前已有2位培力者前往一般職場工作,有1位再次嘗試租屋。希望食堂能夠成為一面小小的社會安全網,陪伴著一小群人前進、自立。

「感謝你們的陪伴,是你們讓我相信,即使流浪也能找到溫暖的家。」

VW feat. 慕哲人社|KOL公益行動系列

社團法人慕哲人社

服務對象:無家者
服務地區:台北市
服務內容:
慕哲人社希望成為社運工作者的學校,凝聚力量實現開放對話、共生共榮的台灣社會。透過有系統的接合各社運組織進行聯合培力。同時透過網路平台或微型社會實驗,將理念傳達給大眾,以鬆動現代化與資本主義產生的社會排除、創造各種文化社群或弱勢族群共生共榮的生活空間。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