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 - 2022年09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111年9月定期定額月報

感謝所有支持同行者的守護者,讓我們在接下來的日子,可以有固定的收入用於服務的營運。

111年9月份,我們的服務如下

第一部份:毒/藥癮輔導

帕養團九月份聚會(9/16),過了中秋,天氣轉涼,幾位夥伴身體微恙無法出席實體課程,但仍以線上的方式和大家一起聚會。牌卡,是許多心靈課程會使用的工具,這禮拜,趙駿文老師帶來了兩副牌卡,邀請大家抽出屬於自己的「成長」圖卡。

「如果成長是一個人,我可能會跟他開玩笑問他說:情緒勒索夠了沒~要醒過來了沒~你陪我看了走過了好多好多的『不凡』,但夠了吧~」夥伴分享他想對成長說的話。

情緒不只是個人的,更是成長過程中的點點滴滴,來自家庭、社區、文化的交互影響。求好心切、追求完美,是許多成癮者的共同特質。但完美並不存在,卻是許多成癮者內心痛苦的濫觴,永無止境的「你不夠好」、「你不夠努力」,只有在藥效發作的時候,才可以不再需要追求完美,甚至完美就在那短暫繚繞的虛幻中……。

你上次能把話說出來,是多久以前?即使說了,對方真的能聽得懂嗎?好好說話,好好聆聽,我們有多久沒有不聊美食、逛街、別人,而是好好看看自己、說說自己、整理自己了。

 

2.監獄輔導與出所陪伴

 同行者與潤群協會/向日農場合作在新店戒治所對戒治收容人進行戒癮團體課程,九月份我們進行了兩次課程(9/1、9/29)。這禮拜是由方婕寧和陳贊鴻老師授課,方老師具有樹藝師和造景師的專業背景,利用植物療育製作小仙人掌盆栽的方式引導學員靜心並分享生命故事,雖然成品無法帶回舍房,但我們鼓勵同學出所後來向日農場領回,藉此維繫學員出所後的支持關係。陳老師則以如何找到生命中的貴人來引導同學分辨誰是能幫助自己生命向上提升的人,不只是直接幫助自己的人,更重要的是用另一個角度去看見在逆境中曾以為是壓迫的人,也可能是幫助自己逆境成長的人。小編曾聽戒毒村過來人嘆息地說,以前家人對我們再好,但只要一次不好,我們就會記住那一次不好,而忘記之前家人對我們的種種好。知道跟做到的距離有多遠?其實同學需要的不是高深的學問,反而是這種真實平易的生活經驗,才能貼近他們的心,輔導老師們一次又一次,反覆地以深入簡出的故事邀請同學回想自己的經驗,鼓勵同學從身邊簡單的小事做起,練習轉念與感謝。

 

二部分:健康人權與性別平等教育

今年我們在社區進行的學生團體和家長團體包括新竹少年之家青少女團體、台北幼華高中/福安國中的青少女/少年團體,以及社子島家長團體、家長視訊團體、家長健康教育巡迴講座及社區/機構/教師專業人員培訓等10個課程。

9月份學校開學了,我們在福安國中和幼華高中的學生團體也陸續展開。這個月我們共進行6個團體共16次課程,包括新竹少年之家女孩團體、福安國中的女孩+男孩團體、幼華高中的女孩+男孩團體、家長團體與巡迴講座等,由嚴祥鸞教授和黃美瑜社工師、黃培培老師分別進行授課。在福安國中的部分我們採融入式授課,將性別分工融入家政課程;幼華高中今年採大團體+小團體授課,一開學,正好遇到美國迪士尼小美人魚由黑人女星主演的爭議話題,黃老師藉此議題引導同學看見媒體文化對我們每個人對生活價值的影響;這學期亦有男同學在上大團體課程後主動表達希望可以加入小團體進一步學習,所以我們在10月份將再加開一個男孩團體。

 

說明:辦理「性別平等和健康人權教育工作坊」課程,協助工作者/家長們釐清青少女/青少年在此階段的自我認同與性別發展困境,進而培養教育和輔導知能,當她/他們生命旅程「值得信賴的人」。課程依據國內所簽屬的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以下簡稱CEDAW)以及《兒童權利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Children,以下簡稱CRC)所規劃的系列課程,課程內容的三大主軸是認識自己、接受自己、喜歡自己。

 

在9月份的定期定額捐款使用項目如下~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6700元 。

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將用於財務兼職人力費用和房租(8月起因募款減少,已調降兼職人力費用為5,000元,辦公室租金5,000元,不足額將由協會向各方募集資源,感謝大家的協助!)

目前剩餘金額:6700元

我是同行者秘書長黃美瑜,也是一名社工師,平常每天往返監獄、社區、校園進行個別與團體的輔導和授課,選擇這份工作,讓我可以近身陪伴受苦者,並盡我所能,協助/輔導他們度過難關。

每個人都有跌倒或被困住的時候,此時若有人能在身邊陪伴、安心地講話,甚至提供一些聽得入耳的建議或盡情討論,是一件多幸運的事。一路走來,我從許多人身上得到協助,如今,我希望把這份幸運與更多人分享,陪伴他們不孤單。

同行者目前兼職人力0.5位,及志工數名 ,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67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兼職人力+辦公室租金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67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兼職人力+辦公室租金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0.5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