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 2022年08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結束忙碌的7月份後,緊接著8月份我們也辦理了許多活動,接下來就一一與大家分享活動內容吧!

◾ 兒少服務學習成長體驗營-616幸福工作站

本次營隊與616幸福工作站合作,辦理了以「動物保護」為主題的營隊,營隊中不但安排了動物保護課程,更實際帶領大家至「臺北市動物之家」進行參訪,由於動物之家超收的情況嚴重,使現場狗的吠叫聲此起彼落,在烈日中也難免有些氣味;儘管如此動物之家內的工作人員與志工仍舊將環境整理的非常舒適乾淨,就是希望能增加動物們的居住品質。

孩子們實際看見動物之家的現況後,除了感到震撼之外,也深刻地體會到台灣流浪動物的嚴重性,我們也帶著孩子反思「為什麼這些貓貓狗狗會在這裡?」「是誰讓牠們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期望透過反思讓孩子有更深刻地感受,在未來也能實踐動物保護的理念與行為,讓毛小孩擁有良好的生活!

經過動物保護課程及動物之家的參訪,我們帶著孩子將所學所見所聞畫在海報上,依照「飼主責任」「領養代替購買」「絕育代替撲殺」三個主題來進行街頭宣導服務,經過資料整理、海報繪製、服務分工與演練的步驟後,各組便勇敢地上街宣導!過程中不但受到民眾的鼓勵與肯定,更在里長辦公室收到里長贈送的瓶裝水,使孩子們更有動力繼續向前。

而最後成果發表時,孩子們一一分享自己從服務中獲得成就感、自信、開心,且身邊有大哥哥大姊姊們的陪伴感到很有安全感;各組也發揮創意及想像力,改編了兒歌、遊戲,同時也分享自己的進步與成長,如:學會更大聲地說話自信增加像小樹芽一樣慢慢地長大…。孩子們的心得與收穫除了是對營隊的肯定外,也讓我們看到孩子們的成長,希望這次的營隊能讓大家實踐動物保護的行為,並從服務中成長、愛上服務,為社會達到善的循環!

  

◾ 兒少服務學習成長體驗營-純潔古亭據點

本次暑假最後一梯的營隊與純潔古亭據點合作,帶領大家進行「環境保護」的認識與宣導服務,營隊中安排了環境保護的課程,共分了三個主題「資源回收」「綠色5R」「碳足跡」,希望能讓孩子們認識環境保護,並從生活中做起;因此,除了上課我們還帶著孩子一起用廢棄的物品製作成樂器:「蛤蜊響板」,運用廢紙、紙箱及蛤蜊殼,再加上孩子們的創意繪畫,變搖身一變成了童趣繽紛的樂器了!

最後,實際讓孩子們將所學繪製成海報進行街頭宣導服務,本次營隊的孩子們年紀小普遍落在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一開始雖然有些緊張害怕,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及哥哥姊姊的陪伴與鼓勵,大家最後不但順利地達成12人的目標,過程中更受到警察、小吃攤老闆娘等人的鼓勵及合照邀約呢!服務後孩子們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與感受,如:被民眾稱讚很開心原來小朋友也可以去跟路人做宣導...看見孩子們在服務中的成長與勇氣,我們除了感到欣慰之外,更希望他們能帶著這股力量面對未來的任何挑戰,同時落實環境保護的理念,讓我們的地球更加美好!

◾ 祖父母節公益擺攤

自民國100年開始,教育部將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定為祖父母節,希望能提醒大家重視祖孫世代互動及關懷祖父母,因此每年的祖父母節前後各單位都會辦理許多活動,邀請祖孫們一起參與,增進雙方的認識與互動。

而今年恩物受到「台北市家長協會」的邀請,參與了【2022感恩祖孫情 • 關懷社會愛 •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園遊會擺攤活動,由於恩物擅長以遊戲式教學來帶領兒少及長者,因此我們除了透過DM

讓更多民眾認識恩物之外,我們更準備了適合祖孫一起玩的兩個互動遊戲「沙包的回憶」及「翻牌找相同」,期望能讓前來玩遊戲的祖孫們一起完成任務!增加彼此的情感與互動。

有趣的遊戲不但吸引了民眾前來,更有旁邊的攤商及單位慕名而來,不但大力讚賞遊戲內容、實際參與好幾次遊戲,更呼朋引伴邀請夥伴們前來!透過這樣的活動不僅能讓民眾快速地認識恩物,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實踐祖父母節的宗旨,促進祖孫共融、共榮,使年長者能夠受到年輕世代的尊重與理解。

◾ 新店下城社區發展協會-中秋節活動

恩物過去曾與下城社區發展協會合作過居家訪視服務、母親節活動、端午節活動等項目,因而發展出對彼此的信任與合作默契,因此本次中秋節活動亦由恩物與下城社區合作,辦理了「親子兩性平權宣導 • 中秋人團圓」活動。

活動中安排了兩性平權有獎徵答,讓社區居民、親子思考職業中的刻板印象,如消防員通常為男性、保母多為女性,期望能透過新聞報導片段、有獎徵答及討論,反轉大家對於工作的性別刻板印象,使職場充分發展兩性平權。此外,更直接安排圍裙縫紉置物推車組裝的活動,讓大家實際體會縫紉不只是女生會做及該做的事、而組裝家具也不單是男性一人的工作,只要有心人人都能學會各式各樣的事情!

由於中秋節即將來臨,本次活動也安排了應景的餅乾烘焙柚子彩繪的活動,增加親子間、志工與長者間的互動,有趣的手作創意活動不但讓大家玩得十分愉快,更增進了不同世代間的互動與合作,跨世代的共榮與共融對高齡社會的台灣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發展,也期望未來不同世代間的互動與理解能更加融洽,使社會更加地美好!

◉◉ 謝謝您的愛心 ,讓我們能持續服務更多兒童及青少年◉◉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72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辦公室房租補貼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72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辦公室房租補貼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 4 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